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非農失業率大幅上升,黃金價格底部反彈

非農失業率大幅上升,黃金價格底部反彈

非農失業率大幅上升,黃金價格底部反彈截止2022年9月5日亞盤,上周的黃金價格表現整體依然十分低迷,盤中一度跌破了1700的大關,受到美聯儲鷹派加息預期的影響下,短期空頭佔據了絕對的優勢。不過在週五晚非農資料公佈後,黃金價格出現了一定的反彈回升,因為非農顯示失業率大幅上升,就業市場可能存在隱患,這對於美聯儲加息預期有所降溫。

加息導致美國就業有所放緩

隨著加息打壓經濟活動,美國就業將放緩。家庭尋求擺脫實際消費能力喪失,美國就業參與率可能開始上升。

彭博分析師Chris Anstey評美國8月非農:就業人數略高於預期,失業率上升,平均時薪略微下降,這份報告對美聯儲來說還不算太糟。

Brandywine Global投資組合經理約翰·麥克萊恩評美國非農資料:投資者不應該對某一個數字進行過度解讀,但這次公佈的是一組資料。資料顯示,美聯儲應該繼續實施快速而猛烈的限制性政策。雖然向下修正後的失業率上升,勞動力參與率上升。風險資產強勁上漲將導致美聯儲剛剛表示不滿意的寬鬆金融環境。

到目前為止,幾乎沒有跡象表明,不斷走高的借貸成本正在冷卻企業的勞動力需求。7月職位空缺高達1120萬個,平均每個求職者選兩個職位。美國初請失業救濟人數仍然很低。

供應管理協會(ISM)的工廠就業指標在連續三個月下降後於8月反彈。ISM的評論顯示,“他們在8月繼續以強勁的速度招聘,幾乎沒有裁員、凍結招聘或通過自然減員減少員工人數的跡象。”

即使在今年上半年國內生產總值收縮的情況下,美國勞動力市場持續火熱,消除經濟衰退擔憂,這是美聯儲仍然需要為市場降溫的重要依據。儘管已連續兩次加息75個基點,美聯儲本月料連續延續這一節奏。

美聯儲自3月以來,它已將利率從近零水準提高到目前的2.25%至2.50%區間。儘管大宗商品價格下跌減緩了通脹步伐,8月份年度消費者價格指數漲幅較前值下滑0.6個百分點,但不足以讓美聯儲判定通脹真正開始回落。

紐約FHN Financial的高級經濟學家Will Compernolle說:“美聯儲真的認為勞動力市場可以承受更激進的緊縮政策。就勞動力市場而言,它距離任何痛苦都相去甚遠。”

喬治華盛頓大學商學院管理學教授Christopher Kayes說:“即便出現衰退,那也將是溫和的。這將是幾乎充分就業的衰退,我們這輩子都沒有見過這種情況。”

全球增長疲軟擔憂油價重新下跌

國際原油價格本周重新下跌,因全球增長疲軟擔憂和全球央行鷹派立場對大宗商品走勢構成抑制。G7財長即將討論對俄石油出口價格設置上限。市場預計,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將在必要時減產以支撐價格。

全球許多大型經濟體通貨膨脹率接近兩位數,這是近半個世紀以來的最高水準,這可能會促使包括美聯儲在內的貨幣當局採取更激進加息措施。美聯儲主席鮑威爾上周直言不諱地表示,在進一步加息情況下,美國經濟將面臨長期緩慢增長。

Religare Broking大宗商品研究副總裁Sugandha Sachdeva表示:“由於全球主要央行延續鷹派立場,市場擔憂全球增長放緩,價格面臨壓力。”

日產證券研究部總經理Hiroyuki Kikukawa表示:“由於美聯儲和歐洲央行大幅加息,對燃料需求減弱的擔憂日益加劇,超過了對全球供應緊張的擔憂……反映需求前景低迷和供應估計緊張的拉鋸戰市場預計將繼續向前發展。”

國際能源署(IEA)負責人比羅爾表示,在當前計畫到期時後,如果IEA成員國認為有必要,可以從戰略石油儲備(SPR)中釋放更多石油。“我們仍有大量庫存可供使用,如果我們的成員國認為,由於供應中斷有必要釋放庫存,我相信他們會考慮,並且不會放棄。”

市場也在關注西方國家即將對俄羅斯石油出口價格設置上限。預計七國集團(G7)財長將在週五確定計劃,旨在削減莫斯科獲得更多收入用以烏克蘭戰爭,同時保持正常原油貿易,避免價格飆升。

國際能源署(IEA)負責人週一(8月29日)表示,烏克蘭戰爭爆發後,俄羅斯石油產量超過預期,這對價格構成壓力。但他表示,隨著西方制裁開始生效,莫斯科當局會發現維持生產將變得越來越困難。

該機構負責人還表示,在當前計畫到期時後,如果IEA成員國認為有必要,可以從戰略石油儲備(SPR)中釋放更多石油。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