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金價再刷新一個月低點,美聯儲決議前仍將被動

金價再刷新一個月低點,美聯儲決議前仍將被動

金價再刷新一個月低點,美聯儲決議前仍將被動截止2022年9月1日亞盤,本周到目前為止金價繼續保持震盪下行節奏為主,昨日再度刷新了近一個月的低點,在美聯儲利率決議再度加息之前,相信黃金價格的運行走勢還是會偏被動,尤其是美元指數還處於109一線附近的情況下,短期空方依然明顯占優。接下來市場還將等待非農數據的公佈狀況以及通脹表現,這對後續加息影響非常關鍵。

美聯儲正關注本周眾多就業數據

國際金價再創7月27日以來新低至1719.34美元/盎司,連續第五個月收跌成定局,因美國經濟數據表現強勁,且美聯儲鷹派言論指向更多加息,削弱了非孳息資產黃金的吸引力。

儘管美元溫和走軟,但由於市場預計美聯儲將繼續激進加息,金價迄今仍難以獲得任何有意義的上行動能。目前市場定價顯示,美聯儲在9月政策會議上加息75個基點的可能性很大。美聯儲主席鮑威爾上周的鷹派言論已經對黃金施加下行壓力。

DailyFX外匯策略師Ilya Spivak表示:“美聯儲無意在短期內大幅放鬆政策。他們的重點是抗通脹,他們甚至希望圍繞政策預期製造一些雙向風險。在這種情況下,他們給出的前瞻指引不那麼明確,這導致黃金疲軟。”

最新數據顯示,美國7月職位空缺增加,8月諮商會消費者信心指數反彈幅度大於預期,增強了美聯儲激進政策立場維持預期,可能會支撐美聯儲9月份連續第三次75個基點加息預期。這可能會重振美元漲勢,使黃金保持下跌趨勢。

紐約聯儲主席威廉姆斯週二(8月30日)表示,美聯儲可能需要將其政策利率提升至“略高於”3.5%,並將其維持到2023年底。要讓通脹回到2%還需要幾年時間,“今年下半年會有一些積極的勢頭,但通貨膨脹仍然太高。我們將在下次會議之前審視各種數據,包括通脹、就業數據、職位空缺等。”

因此,金價隨後回落到1700美元關口,然後下探7月份觸及的今年以來低點1680.79美元,看起來是很有可能的。儘管如此,交易員可能更願意等待新的催化劑,然後再為進一步下跌做準備。

不過,由於全球經濟衰退擔憂日益深化,投資者信心繼續承壓,下跌節奏似乎不快,至少目前是這樣。股市樂觀走勢已經開始失去動力,可能會推動一些避險資金流入金市,並最終成為限制金價進一步下跌的唯一因素。話雖如此,新出現的拋售有利於空頭。

全球央行加息使得油價重新回落

國際油價繼續走低,美國API原油庫存增加,且全球央行鷹派立場抬升增長放緩預期。目前支撐價格的主要因素是OPEC+產業政策前景,他們可能會通過減產穩定市場。另外,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停止對歐洲天然氣供應,也讓多頭維持期待。

美聯儲和歐洲央行官員上週末發表的鷹派評論稱, 不惜經濟放緩也要控制通脹。最新公佈的中國8月官方製造業PMI錄得49.4,連續兩個月收縮,且最近六個月中有五個月收縮。這些都指向能源需求將受到抑制。

美國石油協會(API)最新數據顯示,截至8月26日當周,美國汽油庫存減少341.1萬桶,而包括柴油和航空燃料在內的餾分油庫存減少172.6萬桶。但API原油庫存增加59.3萬桶,而分析師估計減少63.3萬桶。官方的美國能源資訊署(EIA)周度原油庫存數據將在北京時間週三22:30公佈。

週二(8月30日),在影響力強大的神職人員薩德爾命令他的追隨者結束抗議後,伊拉克首都巴格達的衝突有所緩和。消息人士週二表示,伊拉克石油出口並未受到巴格達暴力事件影響。

前不久,忠於薩德爾的武裝團體與伊朗支持的什葉派團體之間爆發多年來最嚴重的衝突,造成22人喪生。阿聯酋航空和迪拜航空在週二和週三取消了往返巴格達的航班。

目前支撐價格的主要因素是石油輸出國組織及其盟友(OPEC+)產業政策前景,他們可能會通過減產穩定市場。OPEC+下次會議將於9月5日舉行。另外,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停止對歐洲天然氣供應,也讓多頭維持期待。

伊拉克國家石油行銷組織(SOMO)週二表示,他們的代表團計畫前往德國進行石油出口談判。如果談判順利,伊拉克準備增加對歐石油出口。伊拉克最近收到了更多亞洲石油採購意向。

能源諮詢公司Trifecta主管Sukrit Vijayakar說:“就OPEC政策而言,我不認為任何人相信,立即減產會產生重大影響。其次,由於經濟衰退威脅似乎是真實存在的,投資者目前願意看到布倫特原油在90美元至110美元之間徘徊。”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