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市場靜待通脹資料,金價仍受壓于千八大關

市場靜待通脹資料,金價仍受壓于千八大關

市場靜待通脹資料,金價仍受壓于千八大關截止2022年8月10日亞盤,由於市場正在等待美國通脹資料的公佈,所以黃金價格的走勢節奏不算太快,但仍然保持著震盪上行的局面,後市的1800大關相信會是非常關鍵的突破口。如果美聯儲的大力度加息預期降溫,那麼可能會幫助黃金進一步打開上方的空間,所以晚間通脹的表現將是本周以及後市的重點所在。

市場情緒仍不足以支撐金價大幅走高

投資者等待即將公佈的美國通脹資料,以便進一步明晰美聯儲貨幣政策前景。若通脹資料意外疲軟可能在短期內助漲金價,但多重因素仍抑制看漲情緒,並限制金價進一步上漲。

美國7月份消費者價格資料將於北京時間週三(8月10日)20:30公佈。市場預計,美國7月通脹年率將較前值下滑0.4個百分點至8.7%。黃金被視為通脹對沖工具。

該資料將影響美聯儲加息預期,並在推動短期美元需求方面發揮關鍵作用,進而應有助於決定黃金下一階段走勢。若價格上行壓力緩解,有望削弱美聯儲大幅加息前景。加息會降低非孳息資產黃金的吸引力。利率期貨市場預計,美聯儲在9月份的下一次政策會議上連續第三次加息75個基點的可能性為64.5%。

ACY Securities首席經濟學家Clifford Bennett表示:“投資者瞭解美國和全球經濟都面臨著重大挑戰,但關注重點放在加息對市場造成影響的時間長度。若美國7月通脹資料意外疲軟,可能成為金價大幅飆升的催化劑。”

但道明證券策略師預計,金價漲勢將基本逆轉,“儘管市場定價更傾向於9月再加息75個基點,但還遠未板上釘釘……在美聯儲7月會議後出現的空頭回補可能已經失去動力,尤其是在經濟資料走強的情況下……7月非農就業報告迅速限制了這波漲勢。自營交易員仍持有大量多頭頭寸,而持續強勁的經濟資料可能是市場回檔所需的催化劑。從這個意義上說,我們預計,金價近期出現的反彈最終會消退。”

紐約聯儲週一(8月8日)公佈的一項調查顯示,美國消費者對一年和三年內通脹水準的預期在7月大幅下降,表明美聯儲正在贏得這場抗通脹鬥爭。

儘管如此,多重因素可能會抑制看漲情緒,並限制金價進一步上漲。美國7月非農就業報告顯示,美國經濟當月遠超預期地增加了52.8萬個就業崗位。此外,高於預期的工資增長資料表明,美聯儲很難放慢加息步伐。

油價小幅反彈但供應問題有望解決

國際油價反彈乏力,儘管美國7月非農就業崗位大增,中國國際油價下跌逾1%,因旨在重啟2015伊朗核協議的終極談判取得最新進展,在全球原油市況緊張的背景下,這有望為提振供應掃清障礙。伊朗可以在六個月內將其石油出口量提高100萬至150萬桶/天,占比全球供應量的1.5%。

週一(8月8日)晚些時候,歐盟提出了恢復2015伊朗核協定的“最終”文本,等待華盛頓和德黑蘭方面的批准。一位歐盟高級官員表示,預計“用不了幾周”就能對該提案做出最終決定。

雖然華盛頓表示準備在歐盟提議的基礎上迅速達成協議以恢復該協議,但伊朗官員表示,在德黑蘭方面磋商後,他們將向協調談判的歐盟傳達“額外觀點和考量”。

OANDA高級市場分析師Edward Moya表示:“伊朗核協定談判仍然備受關注,但短期內很難取得突破。德黑蘭願意談判,但迫在眉睫地決定同意歐盟提議似乎不太可能。”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