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元指數重新回升,黃金止步於1780反壓

美元指數重新回升,黃金止步於1780反壓

美元指數重新回升,黃金止步於1780反壓截止2022年8月4日亞盤,雖然目前地緣政治的局勢升溫,為黃金市場進一步提供避險的支撐,不過在此前衝擊1780關口失敗後,節奏已經慢慢轉向了震盪調整的節奏,畢竟本周還有比較關鍵的非農數據公佈,因此多頭的力量暫時有所放緩。此外,美聯儲官員再次釋放鷹派言論,幫助美元指數重新回升,這也導致金價的上漲勢頭遭遇打擊。

經濟衰退風險升溫但美聯儲依然強硬

國際金價上漲,因緊張的地緣局勢抵消了美聯儲官員對加息發表鷹派言論後美國國債收益率上升帶來的壓力。在全球經濟衰退的擔憂日益加劇之際,市場情緒依然脆弱。

美聯儲的三位決策者週二(8月2日)表示,不會放鬆旨在抑制1980年代以來最高水準通脹的緊縮政策,儘管這將使利率達到更加顯著抑制經濟活動的水準。

聖路易斯聯儲主席布拉德表示,美聯儲能夠實現“相對軟著陸”,以避免經濟因為借貸成本高企而出現嚴重衰退,“由於現代央行比上世紀70年代更有公信力,美聯儲似乎能夠有條不紊地推進通貨緊縮,實現經濟相對軟著陸。”

克利夫蘭聯儲主席梅斯特與《華盛頓郵報》記者討論了美聯儲抑制通脹計畫及其可能引發經濟衰退這一值得擔憂的前景。她表示,今年美國經濟增長將低於趨勢水準,美聯儲政策模式必須“慎用”。

但梅斯特重申,美國通脹根本沒有降溫,美聯儲致力於控制通脹。且美國經濟沒有陷入衰退,美國勞動力市場沒有放緩,目前看起來非常健康。

三藩市聯儲主席戴利表示,她正在關注即將出爐的數據,以決定美聯儲是可以放緩加息步伐,還是繼續保持目前的速度。“過於自信地認為我們已經解決了問題將是一個錯誤。我的預測是,我們會提高利率,並維持一段時間。抗通脹工作遠未完成,在實現物價穩定方面,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我們仍然是堅定的、完全團結的。”

不過,在週五(8月5日)美國7月非農就業報告出爐之前,避險情緒應該會繼續為黃金提供一些支持。因此,投資者謹慎的做法是等待後續新一波強勁拋售,然後才能確認金價近期從7月觸及的2021年3月以來低點1680.79美元開啟的反彈走勢是否已失去動力。

油價走弱因需求放緩且產量可能增加

經濟國際油價走弱,市場擔心全球經濟增長放緩將打擊燃料需求。石油輸出國組織及其合作夥伴(OPEC+)將在日內稍後召開政策會議,決定未來產量。OPEC+可能不得不提高石油產量以避免市場過熱,因為此前美國對OPEC+施加增產壓力。

消息人士表示,OPEC+能會在9月保持產量不變,儘管不排除小幅提高產量可能。而三名產油國代表稱,OPEC+在會議召開前將今年石油市場過剩預測下調20萬桶/日,至80萬桶/日。

OPEC+成員國哈薩克斯坦週三表示,OPEC+可能不得不提高石油產量以避免市場過熱,因為此前美國對OPEC+施加增產壓力,儘管大多數成員國已經耗盡了閒置產能。

OANDA高級市場分析師Edward Moya表示:“本周石油市場的焦點是OPEC+會議,這應該會使價格在一定程度上保持區間波動,直到OPEC及其合作夥伴決定9月產量。OPEC+甚至還沒有接近達到他們此前制定的生產目標,因此即使他們宣佈9月份小幅增產,油價也可能會得到支撐。”

英國發佈聲明稱,七國集團(G7)外長表示他們正考慮全球範圍內全面禁止俄羅斯原油和石油產品海運服務,除非油品以不高於和國際夥伴協商後達成一致的價格購買,“在考慮各種選項時,我們還將設立緩解機制以及限制性措施,以確保最脆弱和最受影響的國家能夠繼續進入包括俄羅斯在內的國際能源市場。”

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西方對俄羅斯實施制裁,企圖通過減少俄羅斯石油收入削弱戰爭資金支持。俄羅斯6月份石油出口達到去年8月以來的最低水準。

但由於價格上漲,俄羅斯6月份石油出口收入環比增加7億美元,比去年平均水準高出40%。西方領導人提議通過設置油價上限來解決這個問題,以限制煉油商和貿易商可以為俄羅斯原油支付的費用。

美國石油協會(API)的最新數據顯示,截至7月29日當周,美國原油庫存增加216.5萬桶,而分析師此前預計減少46.7萬桶,這增強了需求悲觀的看法。官方的美國能源署(EIA)周度庫存報告將在北京時間週三22:30公佈。沙烏地阿拉伯和阿拉伯聯合酋長國被認為世界上唯二擁有大量閒置石油產能的國家。但即使是沙特,一些行業消息人士也質疑其產量能否輕鬆達到規定的最高水準。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