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黃金價格穩步反彈,美元或短期已暫時見頂

黃金價格穩步反彈,美元或短期已暫時見頂

黃金價格穩步反彈,美元或短期已暫時見頂截止2022年8月1日亞盤,上周由於受到美聯儲利率決議落下帷幕以及GDP表現不佳的情況,黃金市場的基本面可以由偏空轉向於偏多,因此幫助金價修復不少失地,短期出現了一定的多頭格局,不過空間依然需要觀察後續的情況,畢竟本周還有一系列重要的經濟資料出爐,尤其是市場重點關注的非農表現。

市場投資者轉態看好黃金價格反彈

上周金價上漲2.24%,為連續第二周上漲,上週五金價上漲0.57%,日線錄得三連陽,主要是因為美聯儲如期加息75個基點後,美聯儲主席的講話偏向鴿派,令市場預計美聯儲會放緩加息進程,而且美國二季度GDP資料也意外差于預期,美元持續走弱,日線三連陰,一度跌創7月6日以來新低至105.53,同時俄烏地緣局勢等因素也給金價提供支撐。

不過,歐美股市表現強勁,標普500指數和斯托克600指數均創下6月9日以來新高,略微削弱了黃金的避險需求;另外需要留意的是,有跡象標明全球多數央行仍將進一步加息,這將增加持有黃金的機會成本,料將在中長線限制金價的上漲空間。

美元指數上週五(7月29日)在震盪交投中觸及三周最低,在一批喜憂參半的經濟資料公佈後,投資者對經濟衰退的擔憂暫時超過了對通脹的擔憂。 分析師表示,月底也有很多倉位調整。

稍早,美國經濟資料顯示,6月通脹率仍高燒不退,使美聯儲仍可能在其認為必要時激進加息。

美元最初受通脹資料推動上漲,但在密西根大學資料終值顯示,消費者的通脹預期在7月下降後,回吐漲幅。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上個月曾提到密西根大學消費者信心資料是轉向更激進利率政策背後的關鍵。

Action Economics的資料顯示,芝加哥製造業指數降至23個月新低52.1,刷新之前56.0的最低紀錄,這也給美元造成部分拖累。

Corpay首席市場策略師Karl Schamotta表示:“交易員們正在進行一些季度末的倉位調整,為一段通脹和增長回落的時期做準備,通脹和通脹回落將使利差向不利於美元的方向傾斜。”

多空都有利好由於保持100下方運行

亞市盤初,美油微跌,現報98美元/桶,因經濟衰退擔憂升溫路透調查上週五顯示,油價反彈可能會停滯不前,因經濟衰退擔憂和全球疫情重燃導致需求放緩,抵消對俄制裁和OPEC+產量限制帶來的供應風險。

對35位元經濟學家和分析師的調查顯示,預計2022年布倫特原油平均為每桶105.75美元,低於6月份預測的106.82美元,這是自4月份以來月度油價預估首次下調。今年以來,布倫特原油的平均價格約為每桶105美元。

OANDA高級分析師Edward Moya說:“由於全球經濟衰退擔憂,關注焦點正從供應干擾朝著需求受挫偏移。”今年的需求增長預測也從之前調查的230-500萬桶/日削減到140-250萬桶/日。

分析師說,主要央行快速加息,再加上疫情蔓延,使石油需求前景變差。 然而分析人士指出,西方對俄羅斯石油的制裁以及OPEC+產油國繼續限制供應,將為油價提供支撐。

經濟學人訊息部(EIU)商品分析師Matthew Sherwood說:“我們仍然認為烏克蘭戰爭和市況緊張將在短期內提振油價,在今年餘下時間裡,即期現貨布倫特原油將在100-120美元/桶區間波動。”

預計美國原油 2022年的平均價格為每桶101.28美元,低於6月份預計的102.82美元。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和包括俄羅斯在內的盟國(OPEC+)定於8月3日舉行下次會議,將受到密切關注,因為他們目前的產量協議將於9月到期,而且美國進一步呼籲增加產量。

星展銀行分析師Suvro Sarkar說,“OPEC和美國總體上希望在短期內繼續提高產量,但增產速度是有限的,產量增速不太可能超過市場預期。” 但地緣緊張局勢依然支撐油價,本周油價聚焦OPEC+會議。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