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元兌日元受阻115關口,收益率差值飙升能否帶來買機?

美元兌日元受阻115關口,收益率差值飙升能否帶來買機?

美元兌日元受阻115關口,收益率差值飙升能否帶來買機?本周,該貨幣對從幾周以來的低點反彈,上周五美國慘淡的零售銷售報告引發了113.00美元左右的反彈,並在周二連續第二天獲得上行勢頭。美日國債收益率差進一步擴大,被視為推動美元兌日元彙率的關鍵因素。

美日國債收益率差進一步擴大,日元承壓

事實上,隨著越來越多的人接受美聯儲將于2022年3月開始加息,基準的1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飙升至2022年1月以來的最高水平。相反,由于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的收益率曲線控制政策,10年期日本國債收益率仍接近于零。不過,美國貨幣市場的持續抛售削弱了投資者對高風險資産的胃口。這反過來又使避險的日元受益,並限制了日元的上行空間。

日本央行在周二政策會議結束時決定將利率維持在-0.10%不變,在會後的新聞發布會上,日本央行行長黑田東彥重申,央行將在必要時毫不猶豫地進一步放松政策。

亞洲市場開盤時,兩年期國債收益率自2020年2月以來首次升至1%以上,原因是美國假期結束後交易恢複,五年期國債收益率上升3.6個基點,至1.5960%,為2020年1月以來的最高水平。

美債收益率大幅攀升,美元卻出現異常表現

美國國債收益率今年以來一直在上升,投資者預計美聯儲(Federal Reserve)最早將于3月份開始加息,但美元指數今年迄今已下跌0.52%。

澳洲國民銀行(National Australia Bank)外彙策略部門主管Ray Attrill表示:“所有人都在糾結的難題是,要麽美元相對于收益率的表現差異創造了驚人的買入機會,要麽市場已消化了大量支撐美元的消息。”

他說,這種異常現象的理論包括,投資者對美元曆史上在美聯儲加息前後見高的事實做出了早期反應,或者他們是在預期全球經濟增長將大幅增長。但他表示,這兩種觀點都無法說服他。

目前,市場基本面背景仍有利于多頭,並支持美元兌日元進一步上漲的前景。不過,多頭可能會等待彙價持續走強,超過關鍵的心理關口115.00後,才會為近期進一步升值做準備。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