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聯儲官員呼籲加息遏制通脹,美元跌幅縮窄日元創近三周新高

美聯儲官員呼籲加息遏制通脹,美元跌幅縮窄日元創近三周新高

美聯儲官員呼籲加息遏制通脹,美元跌幅縮窄日元創近三周新高周四(1月13日)隨著美債收益率全面下滑,美元指數創下5月份以來最大三天跌幅,美元指數尾盤跌0.13%,報94.87,盤中一度下跌0.37%至94.65,為11月10日以來的最低水平;該指數在2021年上漲了6.3%,但本周下跌了約1%,是約八個月來最糟糕的周度表現。

費城和芝加哥聯儲主席預計今年將會加息三到四次

費城聯儲主席Patrick Harker和芝加哥聯儲主席Charles Evans加入同僚們日益壯大的加息陣營,呼籲美聯儲今年提高利率。Harker贊成3月加息,全年升息三到四次,但同樣預計年內可能加息四次的Evans稱自己無法判斷兩個月後首次加息的可能性。今年沒有投票權的裏士滿聯儲主席Thomas Barkin表示,如果形勢支持,官員們在3月份的會議上將開始推動利率正常化。

Harker周四在費城商業日報主辦的線上活動中表示,我預計今年將有三次幅度25基點的加息,如果通脹無法得到控制,相信還會有第四次。但同樣,我們必須看看數據。
此前,包括聖路易斯聯儲、舊金山聯儲主席在內的一大批美聯儲官員都呼籲在購債行動3月結束後很快啓動加息。

由于波士頓聯儲行長一職尚空缺,Harker今年將在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行使投票權,直到該行長職位被補。裏士滿聯儲主席Barkin沒有就今年預期加息次數置評,但表示通脹率越接近目標水平,就越容易以可控的步伐實施利率正常化。

芝加哥聯儲主席Evans表示,如果通脹數據沒有足夠快的改善,升息四次也不無可能。從首次加息到我們決定允許縮表,間隔時間會比以前更短。預計我們不久就會做出決定。他去年12月曾預計2022年加息3次。當被問及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是否可能在1月的會議上決定在3月之前停止資産購買時,他說:“我必須聽取論據。我不確定自12月會議以來我們看到的數據會支持在1月會議上對減碼計劃做出調整。我們必須要開會,一起討論這個問題”。

Harker表示,他預計美聯儲將在“2022年末或2023年初”,即已經進行足夠加息後開始縮表。他傾向于資産負債表中集中持有短期美國國債,隨著時間推移,資産構成將以國債為主,或只持有國債。

Harker稱,雖然疫情爆發以來美國經濟失去了不少就業崗位,但這些是供給側問題,企業對員工的需求非常強勁, 美聯儲已經達到了充分就業的目標。與此同時,通脹大幅升高,引發了人們對通脹預期可能不穩的擔憂。美國經濟今年可能增長3-4%,第一季度將受到omicron的影響。

瑞銀:美聯儲縮表落後于形勢

瑞銀全球財富管理的地區首席投資官Kelvin Tay表示,美聯儲在收縮資産負債表方面落後于形勢。Kelvin Tay表示,如果仔細聽鮑威爾說的話,他實際上並沒有承認美聯儲實際上落後于曲線——但他們確實如此了。

Tay指出,目前美國股市表現相對較好,去年第二和第三季度企業盈利也處于“數十年高點”。未來的關鍵進展將是美聯儲縮減資産負債表的速度和程度。為搶在曲線之前,美聯儲可能會比預期更早開始恢複資産負債表正常化。

Tay補充稱,美聯儲有75%的機會在3月份緊縮結束後加息。現在的爭論是,市場關注的是今年加息兩到三次,也可能是四次加息。現階段形勢仍不穩定,未來可能會出現複雜情況,尤其是如果未來幾個月內供應鏈壓力得到緩解,可能會降低通脹預期。這意味著美聯儲可能不必像我們預期的那麽早開始正常化資産負債表。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