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指多頭不要高興太早!美衆院批準上調債務上限

美指多頭不要高興太早!美衆院批準上調債務上限

美指多頭不要高興太早!美衆院批準上調債務上限美國衆議院周二批準了將政府債務上限短期上調的議案,趕在財政部可能用盡借款權限之前幾天將法案提交總統拜登簽署。接下去美國兩黨將就基礎設施計劃和社會改造計劃進行博弈,12月3日之後的債務上限如何解決,都是未知數,美國政府關門和債務違約的風險仍舊存在。

美衆院批準上調債務上限,等待拜登簽署

據悉,美國衆議院以219-206的投票結果避開了立即發生金融災難的威脅,但為不到兩個月後再一次圍繞債務和支出問題上發生黨派對抗打開了大門。

拜登預計將迅速簽署法案,將財政部法定舉債上限提高4800億美元,從而使其能夠履行聯邦政府的支付責任到12月3日。

目前美國國債為28.4萬億美元,並將被允許增至約28.8萬億美元。

美國財政部長耶倫警告稱,盡管總統被廣泛預期將簽署該法案,但如果不簽署該法案,將在10月18日之前導致經濟災難。10月早些時候,耶倫在接受采訪時就警告,如果政府沒有辦法償還債務並引發前所未有的違約,她將“完全預期”美國經濟衰退。

債務上限的暫停或延長並不授權新的政府開支,而是允許財政部支付國會已經批準的撥款。

佩洛西表示拜登經濟議程規模將縮水,焦點將放在“少做事但要做好”上面

陷入分歧的民主黨人正在努力解決如何將他們的優先事項納入縮小後的稅收和支出法案。衆議院議長佩洛西暗示總統拜登數萬億美元的經濟議程將縮水,並把重點放在數量更少但能執行良好的項目上。

佩洛西周二在新聞發布會上說:“我們將在未來幾天做出一些重要決定,以便我們能夠繼續前進。如果能花的錢更少,就需要做出選擇。”

民主黨必須將衆議院委員會上月起草的至少3.5萬億美元的法案規模縮減至大約2萬億美元–拜登已經提出這個數字,作為推動增加支出的黨內進步派以及西弗吉尼亞州溫和派民主黨參議員Joe Manchin之間的潛在妥協,後者表示他支持一項接近1.5萬億美元的法案。

佩洛西表示,她對支出水平低于3.5萬億美元感到“非常失望”。她還稱:“我們仍在談論數萬億美元,但金額要少得多。”

在周一晚間致衆議院民主黨人的一封信中,佩洛西表示,新出現的共識是“少做事但要做好,以便我們仍然可以對身處工作場所的家庭産生變革性影響,並負責任地解決氣候危機。”

如果美國出現債務違約,將對建立在美國國債安全基礎上的全球金融市場産生巨大影響。政府對社會保障受益人、殘疾退伍軍人和現役軍人的日常支付也將受到質疑。美國提高債務上限意味著不會債務違約,意味著美元的信用不會崩潰。

不過,市場分析師Associated Press撰文警告,衆議院要求拜登提高債務上限,避免違約,也只是暫時的。他認為,激烈的黨派鬥爭預計將在12月的最後期限之前重新開始,總統拜登執政的第一年結束時可能出現混亂。

大田環球分析師提醒, 雖然美國衆議院批準短期債務上限上調,暫時避免債務違約。但是,接下去美國兩黨將如何就1.2萬億美元的基礎設施計劃和3.5萬億美元的社會改造計劃進行博弈,12月3日之後的債務上限如何解決,都是未知數,美國政府關門和債務違約的風險仍舊存在,美元多頭還需保持警惕。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