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市場風險偏好升溫,美債下跌商品貨幣上漲

市場風險偏好升溫,美債下跌商品貨幣上漲

市場風險偏好升溫,美債下跌商品貨幣上漲周四(10月7日)美元兌一籃子貨幣基本持穩,周五將公布的美國勞動力市場數據可能為美聯儲下一步行動的時機提供線索,大多數主要貨幣對陷于近期區間內交投,交易員不願在數據公布前大舉押注。

美元持穩,在美國非農就業報告公布前獲得喘息之機

美元兌一籃子貨幣周四持穩,周五將公布的美國勞動力市場數據可能為美聯儲下一步行動的時機提供線索。

大多數主要貨幣對陷于近期區間內交投,交易員不願在數據公布前大舉押注。

大田環球分析師表示,今天的市場是相當典型的非農就業數據公布前的沈悶。我認為,在就業報告出爐之前,我們可能會一直像這樣陷于區間,但即便到那時,考慮到11月縮減量化寬松看起來近乎確定,美元的任何疲勢都應該會消退。

隨著從大流行危機政策轉變的勢頭增強,美聯儲已表示,可能最早在11月開始減少每月的債券購買,之後將加息。

瑞銀全球財富管理首席投資官Mark Haefele在一份報告中表示,美國穩步改善的勞動力市場和穩健的經濟增長應該會為美聯儲開始縮減量化寬松計劃開綠燈。

總的來看,金價本周到目前為止波動不大,市場主要等待非農報告的出爐,料將金價帶來一定的壓力。

非農數據公布前市場趨向沈悶

美元指數持平于94.21,距離上周觸及的一年高位94.504不遠。美國上周初請失業金人數有所下降,但9月裁員人數從24年低位回升,部分原因是醫院解雇未接種疫苗的員工,以及缺乏工人迫使一些設施關閉。

支付公司Caxton的高級分析師Michael Brown表示,今天的市場是相當典型的非農就業數據公布前的沈悶。我認為,在就業報告出爐之前,我們可能會一直像這樣陷于區間,但即便到那時,考慮到11月縮減量化寬松看起來近乎確定,美元的任何疲勢都應該會消退。

隨著從大流行危機政策轉變的勢頭增強,美聯儲已表示,可能最早在11月開始減少每月的債券購買,之後將加息。

機構調查顯示,將于周五公布的非農就業數據預計將顯示勞動力市場持續改善,9月料新增45.5萬個就業崗位。

策略師稱,若非農就業人數低于20萬,就可能降低減碼預期,進而使美國國債收益率下跌。美國銀行策略師表示,預計如果非農就業數據優于預期,美元兌歐元和兌瑞郎將上漲。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