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國債務危機對峙暫緩,美股回暖華爾街卻不著急出手?

美國債務危機對峙暫緩,美股回暖華爾街卻不著急出手?

美國債務危機對峙暫緩,美股回暖華爾街卻不著急出手?周三(10月6日),美國參議院似乎有望針對債務上限問題達成一項臨時協議,由于投資者對美國國會可能達成協議更加樂觀,美國股指延續上漲。長期以來,美股投資者采取逢低買入的策略屢試不爽,然而目前,債務危機尚未真正解決,且美聯儲收緊政策的風險有望帶來股市更大幅的回調,華爾街分析師認爲,逢低買入恐怕還沒到時候。

美股回升,但仍有風險潛伏

LPL Financial首席市場策略師德特裏克(Ryan Detrick)說,自2012年初以來,標普500指數共出現了25次至少5%的回調。在此期間,該指數累計上漲了240%以上,爲投資者願意在股市疲軟時出手幹預提供了理由。

尋找低價的行爲已經很明顯。自周一以來,標准普爾500指數反彈了約1%,當時的大幅抛售導致該指數收盤時比收盤紀錄高點低了5%以上,這是2021年以來的最大跌幅。根據Vanda Research的數據,這些買家包括散戶投資者,本周迄今爲止,他們平均每天購買了12億美元的股票,高于平均水平。

摩根大通(JPMorgan)策略師科拉諾維奇(Marko Kolanovic)周三表示,疫情已經“有效結束”,並敦促投資者逢低買入對經濟敏感的周期性股票,這些股票將受益于廣泛的經濟改善。

不過,也有人擔心,在本輪跌勢中買入的短期風險可能比以往更大,除了國會議員爲提高美國債務上限而展開的曠日持久的鬥爭外,投資者還面臨美聯儲即將撤出每月1200億美元的國債購買計劃的風險。

花旗美國財富管理投資策略主管Shawn Snyder表示,美國國會議員就提高債務上限或讓美國陷入違約的激烈爭論,是目前股市面臨的主要近期風險。Snyder表示:”逢低買入策略仍有效,但仍有非常具體的問題需要先解決。”

美國參議院似乎有意短暫休戰,但債務危機尚未解決

美國參議院似乎即將達成一項臨時協議,以避免未來兩周出現聯邦債務違約。此前,民主黨人周三(10月6日)表示,他們可能接受共和黨的一項提議,以化解兩黨之間的僵局,避免威脅到更廣泛的經濟。

民主黨取消了下午早些時候的投票,該法案將債務上限推遲至2022年12月,屆時中期選舉將決定未來兩年由哪個政黨控制國會。此前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提出了一項計劃,將爲解決這一問題爭取更多時間。麥康奈爾提議,共和黨黨將允許將聯邦債務上限延長到12月。

一些民主黨人表示,他們將接受這一提議。民主黨參議員鮑德溫(Tammy Baldwin)表示:“我們打算接受這次暫時的勝利。”但由于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沒有發表聲明,尚不清楚這是否是該黨的官方立場,白宮也沒有承諾支持這一想法。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表示,白宮尚未收到正式提議。

然而,即使這一提議達成,民主黨人將不得不在12月再次解決這個問題,因爲聯邦資金即將到期。這可能會使他們通過兩項龐大開支法案的努力複雜化,這兩項法案在拜登的國內議程中占了很大比重。

共和黨人表示,民主黨人可能會利用這中間的幾周時間,通過一項和解程序,通過延長債務上限的議案。民主黨人認爲,和解程序過于繁瑣且風險太大。麥康奈爾則表示,共和黨人將做出讓步,幫助加快這一進程。

不到兩周的時間,財政部就會無力支付政府的開支。兩黨政策中心(Bipartisan Policy Centre)周三表示,如果不提高債務上限,失業保險支付、數百萬聯邦雇員的工資和醫療保險支付可能會被推遲。分析人士表示,債務違約可能會顛覆全球金融體系,導致數百萬人失去工作。

即使是僥幸脫險,也可能造成損害。2011年,美國國會在舉債上限即將達到的兩天前解決了債務上限爭端,導致股市暴跌,並導致美國債務信用評級首次被下調。然而,穆迪投資者服務公司(Moody ‘s Investors Service)周二表示,預計美國政府最終將提高債務上限。周三,由于投資者對美國國會可能達成協議更加樂觀,美國股指出現上漲。

另一方面,一月期國債收益率急劇下降,這種證券最有可能因政府未能在最後期限後立即支付債務的利息或本金而受損。新的的買盤顯示了投資者信心的回升。

美聯儲收緊政策或帶來超過10%的回調

美銀全球研究(BofA Global Research)的分析師周二則警告稱,隨著美聯儲准備逐步退出寬松貨幣政策,形勢似乎遠未明朗。寬松貨幣政策曾幫助市場從去年8月的低點翻了一番。美國銀行在標准普爾500指數中的目標價爲4250點,較周二收盤價低2%左右。

更強硬的美聯儲可能帶來的風險也令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師感到擔憂,他們周一表示,如果隨著美聯儲收緊政策,經濟和盈利“降溫”,標准普爾500指數可能下跌至多20%。

摩根士丹利的策略師勾勒出的一種情景是,隨著美聯儲因通脹壓力上升而收緊貨幣政策,標普500指數將下跌約10%。在第二種情況下,隨著美聯儲收緊政策,經濟和收入增長放緩,導致經濟下滑20%。摩根士丹利分析師表示:“最終結論是:更快的緊縮和更大的增長減速意味著超過10%的調整。”

盡管存在這些擔憂,但曆史證據顯示,強勁勢頭推動的市場往往會持續上漲。據LPL的德特裏克稱,在標普500指數今年前九個月漲幅超過12.5%的年份中,第四季度上漲的時間占了近80%,第四季度漲幅中值爲5.2%。

季節性趨勢也可能爲早買晚買提供理由。盡管9月份的跌幅達到4.8%,不愧爲曆史上表現最疲弱的月份,但10月份的表現傳統上更爲強勁,根據Stock Trader ‘s Almanac的數據,標普500指數的平均漲幅爲1950年以來第七高。

根據該年鑒,11月的月度表現排名第二,指數平均上漲1.7%,12月排名第三,股票上漲1.5%。與此同時,摩根大通的科拉諾維奇表示,投資者應利用近期股市回落的機會,購買新興市場和發達市場的股票,高增長和科技股除外。

周三,美國三大股指連續第二個交易日上漲,標普500指數收于4363.55。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