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聯儲鴿聲助力黃金,但要慎防歐洲疫情好轉

美聯儲鴿聲助力黃金,但要慎防歐洲疫情好轉

美聯儲鴿聲助力黃金,但要慎防歐洲疫情好轉得益于上周非農就業數據的差勁表現,黃金價格也漲逾3%以上,而同時在美聯儲官員普遍的鴿派立場的支撐下,更是助力了黃金價格走勢在短期內更上一層樓。不過,最近歐美疫情的逐步緩和,正在消除市場的避險憂慮,可能會對黃金的漲勢起到一定限制。

美聯儲本周“鴿聲四起”

美聯儲官員本周密集講話,不過普遍表達的都是和鮑威爾相似的鴿派觀點,這對金價形成了有力的支撐。

芝加哥聯儲主席埃文斯周三表示,他認為美國的通貨膨脹失控的風險很小。

波士頓聯儲主席羅森格倫表示,現在還不是關注減碼量化寬松力度的時候,不過年底前或許可以滿足條件。

克利夫蘭聯儲主席梅思特則稱:“我不認為今年料將出現的通脹率上升會變成那種符合政策利率前瞻指引的持續現象。”她預計今年通脹率將升至2%上方,然後在2022年回落。

另外美聯儲理事鮑曼也表達了與之類似的觀點。

不過,美國達拉斯聯儲主席卡普蘭表示了不同的觀點,他希望美聯儲“盡早”開始討論縮減寬松政策的問題,稱經濟改善的速度比他預期的要快,而且擔心市場中的過剩和失衡。

以卡普蘭為首的鷹派官員在美聯儲現任官員中屬于少數派,現在很清楚的是,美聯儲的寬松貨幣政策短期內不會有什麽變化。

值得一提的是周一耶倫意外談到美聯儲可能需要加息抑制經濟過熱,這使得黃金周二錄得本周唯一的一根陰線。不過隨後耶倫又澄清她沒有對利率水平做出預測或建議。

歐美疫情形勢好轉

歐盟委員會5月3日建議,成員國之間向遊客放松入境的規定。不過,目前歐盟境內的疫情並非得到完全控制。盡管如此,歐委會主席馮德萊恩在推特上表示,現在到了重新推動歐洲旅遊業恢複景氣的時候。

5月6日地方選舉前夕,英國首相約翰遜宣告疫苗接種行動取得成功。他表示,防疫措施勢將于七周後取消。

約翰遜稱,疫情數據顯示,不久後或可允許英格蘭民衆在朋友或親屬家過夜,室內餐飲招待行業料也可于5月17日開放,其余社交疏離措施或可于6月21日取消,但他稱,5月17日後需密切監控國際通航情況,避免重新輸入病毒。

法國總統馬克龍本周在歐洲媒體發表的一次訪談中說:“從5月19日起,我們需要在謹慎和負責任的前提下重新找回我們的法國生活方式。”5月19日,法國將進入逐步降級防控措施計劃的關鍵階段。根據該計劃,法國將在6月底取消限制措施。

德國總理默克爾在一個新聞發布會上說:“首要目標是迅速恢複所有人的基本權利。”但她強調:“我們將進入一個過渡階段,而這一階段並不容易。”

本周一,希臘各地的服務場所如餐廳、酒吧等在經過半年的關閉之後,重新開放,雖然僅限于戶外。荷蘭已于上周取消了禁足令,商店開門。捷克正在以小步伐走向“正常”。本周,商店和市場重新開放。

美國方面,各州都在積極準備逐步放開疫情限制措施。

根據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 數據,截至周一有超過1.45億18歲及以上的美國人已經接種至少一劑疫苗,占美國總成年人口的56.3%。其中約有1.047億人已完全接種,比率達40.6%。

美國總統拜登周二宣布美國政府防疫最新目標,目標7月4日前要使70%的美國成年人至少接種一劑新冠肺炎疫苗,且完全接種成年人口目標要達1.6億人。

隨著歐美疫情緩解,疫苗接種運動的不斷推進,市場總體避險情緒也在逐步降溫,這可能影響黃金的上漲幅度。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