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黃金持續震盪,市場分歧不斷放大

黃金持續震盪,市場分歧不斷放大

關鍵字:市場分歧放大

11月27日,美國政府有望順利交接,但疫苗引發市場質疑,黃金出現震盪變化。部分投資者已經認為,金價漲勢已經觸碰頂點,之後將出現技術性回檔,但部分投資者也認為金價有進一步的上漲空間。

英國製藥商阿斯利康(AstraZeneca)週一表示,在關鍵實驗中旗下疫苗的有效率為70%,可望進一步提升至90%,這是近期提振投資人信心的連串疫苗消息之一。但多名科學家對其疫苗成功率提出質疑,可能降低其很快獲得歐美監管審批的可能性,市場氣氛變得更加混沌。

彭博新聞援引阿斯利康執行長Pascal Soriot週四的講話稱,該公司可能會另外進行一次全球試驗,以評估低劑量的疫苗是否比全劑量的效果更好,而不是將該試驗加入到正在美國進行的試驗中。

美國總統特朗普週四表示,如果選舉人團投票支持民主黨人拜登當選總統,他將離開白宮。如果當選總統拜登施行新的封鎖限制,美聯儲保持低利率的決心與其他主要央行相一致,而明年世界其他地方經濟復蘇的話,就提供了一個進一步拋售美元的理由。

特朗普迄今仍拒絕承認敗選,繼續在沒有提供證據的情況下宣稱此次大選存在廣泛的舞弊。選舉人團將於12月14日投票。特朗普還稱,新冠疫苗交付將在下周及下下周開始,疫苗最先將配發給一線人員、醫務人員和老年人。

即便如此,仍有很多分析師認為金價有進一步上漲的空間。美國銀行目前仍預計金價明年會漲至2000美元以上,然後到2022-2025年回落至1900-1950美元左右。花旗銀行分析師表示,他們預計明年黃金平均價格為每盎司2100美元,到2022年將達到2200美元。

英國商品研究所(CRU)董事總經理Paul Robinson表示,明年波動性和不確定性將足以支撐金價在未來三到六個月重回2000美元/盎司。明年上半年,黃金將受到強勁的基本面支撐。黃金前景很好。它的價格方向很好。仍有理由持有黃金。

市場可能已接近頂峰,分析師表示,想讓金價全年都保持在2000美元的水準,就必須出現嚴重問題。想讓金價維持在2000美元/盎司,我們就需要看到疫苗出現一些問題。全球經濟需要面臨災難性的狀況,未來12個月金價才會持續高於2000美元。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