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聯儲即將有新動作?美元指數觸底反彈

美聯儲即將有新動作?美元指數觸底反彈

關鍵字:美聯儲即將有新動作

11月26日,現貨黃金有望結束連續跌勢,不過美國就業形勢嚴峻,加上美聯儲可能強化寬鬆政策。而且美國人民無視抗疫規矩,限制了美元跌勢。而且美元指數已經從低位出現反彈,目前市場需要等多更多資訊指引。

週三公佈的美聯儲11月會議紀要顯示,決策者可能很快就會向市場提供一個更好的指引,讓市場瞭解他們將繼續購買債券以支撐經濟多久。新的指引還可能列出政策制定者在削減資產購買之前需要看到的情況。

這暗示,美聯儲可能在12月份的政策會議上強化現行的量化寬鬆計畫,儘管一些美聯儲官員因經濟前景不確定性而對近期的指導意見猶豫不決。根據討論結果,一些參與者表示,美聯儲可以通過延長所購買證券的年期或加快購買步伐,提供更多的寬鬆政策。

分析師表示,美聯儲最早可能在12月舉行的政策會議上調整其資產購買計畫,“很明顯,一些美聯儲官員希望在貨幣政策刺激方面採取更多措施。經濟正面臨著新冠病毒病例不斷增加的困境。”

美國當選總統拜登的團隊目前已經正式開始權力交接。這位當選總統承諾,在1月20日宣誓就職後,將把抗擊疫情作為首要任務。拜登的助手們週三表示,拜登將於下周任命他的經濟團隊和其他關鍵職位。

美國勞工部週三公佈的報告顯示,11月初,根據疫情救助計畫領取失業救濟金的美國人數繼續上升。這些計畫將在耶誕節第二天到期,這意味著數以百萬計的家庭在聖誕假期期間收入將大幅下降,這將使他們更難以負擔房租、雜貨和其他生活必需品。

10月全美每週失業救濟金平均為317美元。儘管一些人可能在救濟到期前找到工作,但新冠感染病例增加可能抑制假日招聘,放緩經濟復蘇並增加失業。目前全美已有逾26.8萬人死於新冠肺炎,感染人數和住院人數激增。

目前距離疫苗推出還有幾周時間,美國新增新冠病例不斷激增,但美國人仍沒有理會州和地方官員讓他們在感恩節假期待在家裏的請求,引發衛生官員發出新的警告。

美國國家過敏暨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奇敦促民眾感恩節聚會的規模盡可能小,並強調需要再撐久一點,“如果我們做這些事情,我們將渡過難關,所以這是我在假期前的最後請求。”

況且在11月1日結束的一項蓋洛普調查中,總體而言有58%的美國人表示會去接種疫苗,9月調查時願意接種的人為50%。42%的人表示不會或者不願接種,給出的理由諸如研製過於倉促,擔心其安全性。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