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現貨黃金維持穩定,美國CPI超出預期

現貨黃金維持穩定,美國CPI超出預期

關鍵字:現貨黃金維持穩定

9月11日,美國公佈了市場比較關注的8月核心CPI數據,該數據表現結果超出市場預期,對美元指數有所利好,但由於現貨黃金仍有較多因素支撐,總體波動並不算太大,目前維持穩定。

具體數據顯示,美國8月未季調核心CPI年率實際公佈1.70%,預期1.6%,前值1.6%;美國8月未季調CPI年率實際公佈1.30%,預期1.2%,前值1%;美國8月未季調CPI指數實際公佈259.92,預期259.6,前值259.1。

疫情對美國通脹的需求衝擊主要體現在大宗商品和非必需品消費上,必需品消費通脹在疫情期間需求仍在上升。從CPI分項同比看,並非所有行業的CPI均受疫情影響出現下跌,部分行業CPI同比仍在大幅上升。其中,能源、交通運輸價格受全球需求下滑以及疫情防控帶來的物理阻隔影響大幅下跌,平均跌幅接近或超過10%。醫療保健、食品飲料、住宅(租金)、教育通信等必需品消費CPI同比仍在大幅上漲。

8月27日,美聯儲發佈新聞稿概述其長期目標和貨幣政策策略的變動。FOMC一致通過了其關於“長期目標和貨幣政策戰略”的更新,闡明了其對貨幣政策最新態度。此次FOMC宣佈一項重大的策略轉變,調整其實現長期通脹目標在2%的策略,今後將轉向以平均通脹水準為目標,即美聯儲更加傾向於在下一輪加息開啟之前允許通脹率高於原來設定的2%的通脹目標。

此前美聯儲鮑威爾表示,美國8月非農就業報告“不錯”,但指出由於就業增長可能放緩,美聯儲計畫未來數年保持寬鬆貨幣政策。鮑威爾稱,在較長一段時間內,經濟將需要低利率,低利率能夠支持經濟活動。這個時間框架將是數年。不管需要多長時間,都會這樣做。

分析師指出,今年美國經濟遭受的重創最終將為通脹的上升奠定基礎。也就是所謂的“基數效應”,即在同比口徑下,由於上一年度經濟數據因某些因素出現偏低或偏高,使本年數據出現高增長或大幅下降的情況。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