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黃金跌勢有限,疲軟英鎊提振美元指數

黃金跌勢有限,疲軟英鎊提振美元指數

關鍵字:黃金跌勢有限

9月9日,現貨黃金小幅度下跌,雖然美元指數近日維持反彈,同時市場對英國脫歐表示擔憂,英鎊表現疲軟。但美國總統特朗普寄予厚望的制藥商推遲疫苗實驗,限制金價跌勢。目前市場還需更多消息才能表現出具體的方向。

媒體獲得的英國《國內市場法》草案檔副本顯示,大臣們可能會就北愛爾蘭至英國的貨物的出境程式或商品描述作出規定。英國擁有撤銷或修改出口報關以及其他出口貨物的相關程式的權利。

法案部分條款與國際或其他國內法不一致或不相容。英國威爾士地區律政司官員表示,英國中央政府擬推行的國內市場法案將會從地區政府手中“竊取”權力,違背了威爾士、蘇格蘭和北愛爾蘭地區民眾的利益。

歐洲央行正在進一步向歐元區各大商業銀行施壓,要求其面對可能出現的英國“硬脫歐”做好完全的應對計畫,以免在突發意外狀況發生時手足無措。據悉,歐洲央行對各大銀行當前的準備工作進度仍然“相當不滿意”。

自上周五以來,英鎊兌美元匯率下跌了近3%,這在很大程度上有效地反映出英國脫歐的不確定性短期內急劇升高;而推動英鎊進一步實質性下跌則需要更多英國脫歐的負面消息。我們需要看到英國政府的立場發生實質性轉變,以使市場預見到更大的無協議脫歐風險。

數據顯示,57.1%的人不贊成特朗普對這場疫情危機的反應,而39%的人贊成。這一趨勢在過去幾個月裏基本保持穩定。民調顯示,接受民調的人中有一半認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在應對新冠疫情方面會做得更好,而38%的人表示在這方面傾向於特朗普。另外約60%的受訪者說,美國應對這場新冠疫情的努力非常糟糕或有點糟糕。

黃金市場短期內仍將在利空與利多消息交錯的背景下陷入震盪走勢,一方面,全球疫情風險帶來的避險貴金屬買需猶存,另一方面,投資者卻也對疫苗研發與各主要經濟體復蘇前景仍不乏期望,這使得黃金價格短時間內會繼續盤整下去。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