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金價跌幅有限,因美元弱勢牽制跌幅

金價跌幅有限,因美元弱勢牽制跌幅

關鍵字:美元弱勢牽制跌幅

4月7日,現貨黃金沖高後回落,由於全球疫情趨向平穩,市場情緒有所緩和,但對經濟的衝擊仍讓市場保持謹慎交易,同時美元指數的走低讓黃金跌幅有限,全球的印鈔模式已經達到極端,貨幣政策要回歸正常化將比較困難。

美國紐約州、新澤西州和路易斯安那州州長週一(4月6日)表示,初步跡象顯示當地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可能開始進入平臺期,但他們也警告切勿流於自滿。

美國總統特朗普的經濟顧問庫德洛週一告訴CNBC,白宮一直在討論發行一種與冠狀病毒相關的美國公債的可能性。他在早些時候接受CNBC採訪時就曾提到了這一想法。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週二如期宣佈,東京及其他6個都府縣進入為期1個月的緊急狀態,以遏制主要人口中心的新冠病毒感染人數激增。安倍晉三授權地方主管可以要求民眾呆在家裡或關閉企業。

鑒於日本進入緊急狀態,日元日內反彈幅度有限,日元的避險地位料不太可能很快恢復,黃金將更多地受到避險陣營關注。

到目前為止,美聯儲的行動似乎已取得成效,主要股市已反彈,貨幣市場的緊張狀況也逐漸消失。但庫德洛表示,美聯儲幫助緩解新冠疫情影響的努力並未結束。

不僅僅是美聯儲,全球其他主要央行都在竭盡全力應對新冠疫情的影響,印鈔規模已達到極端狀態,而這種情況可能在疫情結束後很長一段時間內成為新常態。

但回歸常態恐怕只是夢想。現在所有主要央行或多或少都在公開談論常設QE,那將意味著,政府和企業可能將央行購入的公債及企業債無限期地借新還舊展延下去。

一些經濟分析師正呼籲採取更極端的措施,例如向所有家庭發放現金(經濟專業說法叫做“直升機撒錢”),或是前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基力主的取消債務。

大田環球認為,當前的困境可能標誌著更深層次的變化,預計美元作為全球儲備貨幣的地位將開始終結,美國的經濟主導地位也將隨之終結。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