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黃金沖高,美元囤積情緒濃厚

黃金沖高,美元囤積情緒濃厚

關鍵字:美元囤積情緒濃厚

4月2日,現貨黃金重回千六關口,由於美國就業市場傳來悲觀資訊,初請失業金人數暴增至664.8萬,美元指數也持續反彈,在這背景下,市場仍對流動相最強資產——美元,有強大的囤積需求。

經濟受破壞的最明顯證據是,截至3月28日當周,美國初請失業金人數進一步猛增到664.80萬,再創歷史新高,因疫情的擴散,更多企業關閉,許多飯店和商店被迫關門。
守。

稍早公佈的美國3月挑戰者企業裁員人數錄得2009年1月以來新高,就業資料公司挑戰者副總裁稱,疫情給人員招聘帶來了極大的打擊。二月資料顯示勞動力市場緊張,經濟強勁。企業正在跨行業爭奪人才。

美國累計死亡病例已超過5100人,累計確診逾21.6萬例。為應對新冠疫情,已有超過80%的美國人閉門不出。封城意味著企業招聘員工的可能性比衰退時期還要小。

消息人士週三表示,為了減輕新冠疫情對公司帶來的財務影響,波音準備向員工提出買斷和提前退休計畫。波音在全球範圍內擁有約150000名員工,其中近一半集中在西雅圖普吉特灣地區的工廠周圍。

特朗普週三還在白宮簡報會上表示,他正在考慮停飛國內疫情重點地區的航班,“我們當然在考慮這點,但一旦這麼做了,就真的在壓制一個急需的行業。”

美國國會正在處理應對新冠危機的第四套立法方案。國會正急於制定法案,從而既可增強對這一致命疫情的公共衛生對策,也可以減輕幾乎席捲美國社會各領域的經濟苦難。

迄今公佈的美國經濟資料顯示,這一次看起來更像是經濟蕭條,而不是普通的經濟衰退。而在勞動力成本和規模都不佔優勢地位的發達國家,大規模基建能否成功實施也存在大的疑問。人們囤積美元度過困境的需求只會更迫切。

為了幫助數以百萬計因新冠疫情而關閉或遭到嚴重衝擊的小企業,美國國會上周通過了一項2萬億美元的刺激計畫,其中包括面向小企業的3490億美元。

但業內人士稱,在週三舉行的行業電話會議上,出於擔心會承擔過多的金融和法律風險,一些大型銀行代表對於以現行形式參與救助計畫持嚴重保留態度。他們希望政府對其法律責任和義務作出書面保證。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