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現貨黃金反彈有限,美元人氣較淡

現貨黃金反彈有限,美元人氣較淡

關鍵字:美元人氣較淡

1月16日,現貨黃金上行趨勢受到限制,因為市場希望中美貿易協議可能暗示兩國關係回暖,對全球經濟增長有積極作用,黃金等避險資產的吸引力降低。而美國財長對政府赤字增長發出警告,減低了美元市場的人氣。

美國和中國週三簽署了一項初步貿易協議,為解決全球兩國最大經濟體之間的激烈爭端邁出了一步。中國承諾在2017年基數之上,擴大自美採購和進口製成品、農產品、能源產品和服務不少於2000億美元。

美國財長努欽週三稱,美中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和新的北美貿易協議將給美國國內生產總值(GDP)帶來50-70個基點的提振。有研究顯示,波音737 MAX停產將導致美國今年GDP增幅減少0.5個百分點。

美聯儲週三公佈的褐皮書顯示,在2019年的最後六周,美國經濟以溫和的速度擴張,但美國貿易政策的不確定性繼續對企業造成傷害,“在許多地區,關稅和貿易不確定性繼續給一些企業構成壓力。”

特朗普老調重彈,稱美元匯率比他希望的要強,而且德國等國家實行負利率,美國利率卻要高得多。他將這兩者都歸咎於鮑威爾領導下的美聯儲。

特朗普要想有機會提名下一任美聯儲主席,需要贏得11月的大選。鮑威爾的四年任期到2022年結束。鑒於特朗普的一再抨擊,幾乎沒有人認為他會再度提名鮑威爾。

美聯儲去年三次降息,逆轉了連續三年週期性加息的趨勢。美聯儲主席鮑威爾曾表示,降息是應對全球經濟增長放緩、貿易緊張局勢和溫和通脹的預防性措施,目的是維持有記錄以來持續時間最長的經濟擴張。

美聯儲的通脹目標目前為2%,但自2012年引入這一目標以來,通脹率一直低於該水準。12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升幅略低於預期,且月度核心通脹壓力回落。

儘管美國通脹壓力仍相對溫和,物價溫和上漲,但美國相對於其他發達國家經濟增長勢頭良好,且失業率接近50年來的最低水準。美聯儲若貿然大幅降息,存在導致通脹突然飆升的風險,到那時候,投資者或許不得不尋求持有黃金。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