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現貨黃金下滑,市場對貿易前景有樂觀預期

現貨黃金下滑,市場對貿易前景有樂觀預期

關鍵字:現貨黃金下滑

1月15日,現貨黃金從高位回落,當前樂觀的貿易局勢正在不斷施壓金價,而且,市場對美國經濟前景的良好預期也在給金價一定的壓力,市場也在密切關注中美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簽署。

據《華爾街日報》1月9日報道,簽約儀式將於當地時間週三上午11時左右(北京時間1月16日淩晨0點左右)在白宮舉行,具體簽約時間不定,以實際簽約時間為准。包括美國主要貿易團體代表在內的約200人將出席簽署儀式。

另有分析認為,畢竟美國不會完全移除對華商品徵收的全部關稅,這顯然在一定程度上支撐了金價。未來一年時間裏,金價很難在1500美元關口下方交投,這在很大程度上是貿易不確定性導致的。

美國總統彈劾大戲很快將迎來新階段,在拖延數周後,眾院議長、民主黨人佩洛西不得不作出讓步,預計眾院15日投票後將會把彈劾條款提交參議院,從而拉開參院彈劾大戰的序幕。與此同時,白宮也在積極謀劃為總統特朗普辯護。

在延遲向參院提交彈劾條款數周後,美國眾院議長佩洛西終於做出讓步。她當地時間14日宣佈,眾議院將全體投票表決彈劾條款送交參議院一事,此舉將正式啟動參議院審判程式。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稱,“佩洛西在彈劾延遲上賭輸了。”

白宮還在就是否將特朗普在眾議院最親密的盟友們包括在總統辯護團隊中爭辯,但是參議院共和黨領導層中的許多人已經提出這對總統無濟於事,因為這不會吸引參議院共和黨溫和派,溫和派將是決定審判如何進行的關鍵,包括是否會傳喚證人。

分析指出,美國財政赤字出現大幅上漲主要緣於特朗普政府推出的減稅政策以及持續增長的政府開支。分析稱,目前的減稅政策和增加開支的做法是“不負責任、目光短淺的”。分析預計,未來美國財政赤字還可能繼續增加。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去年11月發出警告稱,目前長期聯邦預算正走在一條不可持續的道路,這可能削弱財政政策制定者在經濟衰退中提供幫助的意願和能力。他呼籲美國政府未來要降低赤字,美國的債務增速顯然是不可持續的。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