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脫歐前景一團迷霧,金價後市被看好

脫歐前景一團迷霧,金價後市被看好

關鍵字:金價後市

10月18日,現貨黃金價格維持震盪下行趨勢,但整體波動幅度比較有限。目前市場的注意力主要集中在英國議會兌脫歐協定的投票情況上,在結果出來之前,市場保持謹慎態度,不想進行過多的交易。

在週四和歐盟達成脫歐協定之後,英首相詹森仍然面臨英國議會的嚴峻考驗。他仍然需要說服議會首肯他達成的脫歐協定。

北愛爾蘭民主統一黨已經宣佈不支援這份新協定。反對黨工黨以及蘇格蘭民族党和自由民主黨也都表示反對。預計餘下的大多數議員將投票反對。他們由35名蘇格蘭民族党成員、19名自由民主黨成員和其他小黨派或獨立人士組成。蘇格蘭民族党和自由民主黨表示反對該協議。一些無黨派人士可能會投贊成票。

如果議會通過了這份“脫歐”協議,議員們必須確保協定經由立法程式在10月31日“脫歐”期限以前生效。

當地時間17日,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在與美國副總統彭斯會晤後,表示同意暫停在敘利亞的軍事行動5天,以讓庫爾德武裝撤離敘利亞邊境地區20英里(約合32公里)的“安全區”。據報導,雙方的會晤進行了約5小時。

在土耳其對敘利亞發動軍事行動前夕,美國總統特朗普宣佈美軍將徹底從敘利亞撤軍。當時美國國會民主黨與共和黨人齊齊質疑特朗普此舉,認為這是給土耳其的軍事行動“開了綠燈”。

儘管特朗普在國會否認上述論調,也祭出了制裁大棒,但依舊不能打消美國內部對撤軍敘利亞的質疑。在此背景下,特朗普於當地時間16日派出了由美國副總統彭斯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率領的美國代表團到訪土耳其,斡旋敘利亞局勢。

德國政府下調明年GDP增長預期,強調未面臨經濟危機。德國聯邦經濟和能源部17日發佈經濟預測報告,下調德國2020年經濟增長預期,同時強調歐洲最大經濟體並未面臨經濟危機。

分析師表示,除了可能達成的英國脫歐協議以外,全球投資者還有很多事情需要擔憂。目前的焦點是美國經濟是否會陷入衰退,以及美聯儲是否會繼續放鬆貨幣政策。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