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金價反彈,貿易前景謹慎且樂觀

金價反彈,貿易前景謹慎且樂觀

關鍵字:貿易前景

10月14日,現貨黃金反彈,一度收回上個交易日的跌勢。因市場對貿易局勢的態度轉為謹慎,英國進行有序脫歐仍無需要大量準備工作,同時土耳其入侵敘利亞,將受到美國和歐盟的制裁,阻止了避險情緒的消退,但美元指數反彈限制了金價漲勢。

雙方在兩國元首重要共識指導下,就共同關心的經貿問題進行了坦誠、高效、建設性的討論。雙方在農業、知識產權保護、匯率、金融服務、擴大貿易合作、技術轉讓、爭端解決等領域取得實質性進展。雙方討論了後續磋商安排,同意共同朝最終達成協議的方向努力。

但在週一的外交部新聞發佈會上,有記者要求中方證實,是否已經同意並開始“每年購買價值500億美元的美國農產品”,並指出“中美過去曾接近達成協議,但後來又被推翻”。
圖片點擊可在新窗口打開查看

發言人耿爽回應稱,我們希望美方能夠同中方相向而行,共同努力,按照兩國元首確定的原則和方向,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基礎上妥善解決彼此的關切,推動兩國經貿關係健康穩定向前發展。

英鎊兌美元走軟,重新跌破1.26關口,部分回吐上週末的強勁漲勢。此前歐盟和英國都表示,要確保英國協議脫歐還需要做許多工作。

在英國和歐盟出人意料地宣佈重啟談判,以便在10月31日最後期限之前達成脫歐協議。英國首相詹森及愛爾蘭總理瓦拉德卡(Leo Varadkar)都說,他們“認為有可能達成協議”。

英鎊兌美元遂在上周後半段時間飆升,並創下數年來最大連續兩個交易日漲幅。投資者部分削減英鎊的高度看空押注。對英國降息的預期也下降,因為脫歐的正面結果將消除籠罩經濟的不確定性。

鑒於土耳其向敘利亞東北部的庫爾德武裝發動軍事打擊,至今未見減弱跡象,導致中東局勢進一步動盪的。美國總統特朗普的推文寫道,即將出臺針對土耳其的強力制裁措施。

歐盟多國週一也加大了對土耳其警告的嗓門。德、法兩國政府表示,已經停止向土運送軍事裝備,並尋求整個歐盟對土武器禁運能夠達成共識。土耳其還將被限制在歐盟成員國賽普勒斯臨近海域開採油氣。

土耳其面臨的相關風險還包括赤字擴大、借款成本增加及觀光業放緩。制裁的威脅已使土耳其里拉跌至近四個半月低點,美元兌土耳其里拉創5月30日以來新高5.9367。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