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貿易局勢和英國脫歐打壓避險市場,金價下跌

貿易局勢和英國脫歐打壓避險市場,金價下跌

關鍵字:打壓避險市場

10月11日,現貨黃金大幅下跌,由於市場對中美貿易談判有樂觀預期,加上英國脫歐也傳來利好消息,對避險市場有所打壓,推動金價下行。但地緣政治局勢以及全球經濟放緩的憂慮情緒限制了金價的進一步下跌。

當地時間10月10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牽頭人劉鶴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財政部長姆努欽開始新一輪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本輪高級別磋商定於10日至11日在華盛頓舉行,雙方團隊此前已開始工作層磋商。

艾倫和薄邁倫表示,貿易戰只有輸家,沒有贏家,美國工商界不希望看到加征關稅。由衷希望雙方能夠在這一輪磋商中取得具體明確的進展,增進互信,為下一步磋商奠定良好基礎,最終找到解決分歧、停止貿易戰的辦法。美國工商界願為此發揮積極作用。

本周後半段市場對英國脫歐的樂觀情緒重燃,市場認為達成協議並順利脫歐的概率超過50%。而且諸多跡象顯示英國和歐盟在脫歐談判的核心癥結問題上更接近達成協議。

儘管自由貿易協定不能解決英國現有提議中的所有問題,但內部人士表示,這是一種“更直接”的方式,可能為達成更廣泛的協定奠定基礎。英國和歐盟之間的自由貿易協定可能會取消兩個地區所有的過境關稅。

此前一天公佈的安聯季度市場認知研究報告顯示,由於經濟增長放緩、全球貿易衝突和地緣政治擔憂,更多美國人擔心今年會出現經濟衰退。50%的受訪者預計一次大規模衰退即將來臨,較今年較早時的46%上升四個百分點。

美國總統特朗普10日說,美國有意出面調停當前土耳其在敘利亞東北部對庫爾德武裝展開的軍事行動。他同時警告土耳其如行動“過線”則可能招致美國制裁。

美國國會眾議院情報委員會10日向美國能源部長裡克·佩里發出傳票,要求他提交美國總統特朗普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電話門”事件有關檔,以配合眾議院針對特朗普的彈劾調查。

特朗普正面臨彈劾調查。8月,美國一名情報界人士匿名檢舉特朗普同澤連斯基進行上述通話時要求對方調查特朗普的政治對手,白宮還採取某些措施“封鎖”二人通話內容記錄。另據美國媒體報導,特朗普還下令凍結一筆軍事援助以施壓烏克蘭。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