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現貨黃金雖然下跌,但上漲動能強大

現貨黃金雖然下跌,但上漲動能強大

關鍵字:現貨黃金上漲動能

8月 22日,現貨黃金創下一周新低,因美聯儲對進一步推行寬鬆政策有分期,但美元指數受到英鎊上漲的壓制,而金價則收復之前的跌勢。而美國總統特朗普再次呼籲美聯儲降息。而本週五的傑克遜霍爾全球央行年會上,鮑威爾的講話將決定市場的未來走勢。即使美國自身經濟良好,但外部因素也需要考慮在內。

美國總統特朗普週三表示,他沒有在考慮削減薪資稅,也沒有考慮將資本利得稅與通脹率掛鉤。薪資稅是為老年人醫療保險和社會保障計畫提供資金的。

目前的市場表現似乎暫時支持美聯儲7月紀要和特朗普不考慮減稅的說法,但這種情形在鮑威爾演講後可能難以持續,股市可能下滑,從而利多黃金。

美債收益率曲線上周倒掛,凸顯出美國衰退風險。根據CME的Fed Watch工具顯示,投資者預期美聯儲9月會議至少降息25個基點,2019年年內累計降息3次(75個基點)。

美國總統特朗普最近幾天加大了對美元走強損害美國出口的抱怨。週三,他再次在推特上呼籲美聯儲降息,“美聯儲的利率應該在相當短的時間內至少要降息100個基點。”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週三警告各國政府,不要試圖通過貨幣寬鬆或市場干預來壓低本幣匯率。IMF在一篇博文中表示,這將損害國際貨幣體系的運行,讓所有國家的情況都變得更糟。

美聯儲決策雖然只需對國內負責,但美聯儲也是事實上的地球村央行,它的政策不僅會產生溢出效應,而且決策也會受制於外部因素。

經過三年來斷斷續續的加息週期後,美聯儲去年末被迫改變政策立場。美聯儲政策大反轉表明,全球其他地區對美聯儲的影響甚大。因為其他19家央行已先後採取了降息行動,他們都不約而同地放鬆貨幣政策,突顯了這一點。

隨著全球經濟放緩勢頭增強,美聯儲可能發現與過去相比其工具在範圍和影響力方面更加有限——這是美聯儲重新評估一些問題的主因,比如能夠如何再次使用曾經被視為非常規、如今卻成為主流的債券購買計畫。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