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元風光不再,黃金關口狂虐美元

美元風光不再,黃金關口狂虐美元

關鍵字:美元風光不再

8月21日,國際金價有所下滑,但仍在關口附近徘徊,但是美元指數吹高回落,無法突破高點。美聯儲將公佈7月會議紀要。同時特朗普在貿易問題上挑戰中國,也擔心美國經濟衰退,本週末傑克遜霍爾全球央行年會也吸引了市場的大部分目光。而收益率曲線再度倒掛的情況也有可能再出現。

若美聯儲7月會議紀要或者鮑威爾週五在傑克森霍爾會議上的講演暗示,美國政策制定者並非全然支持毫無保留的降息模式,可能推動短期利率上升,收益率曲線趨平。

但美國兩年期和10年期公債收益率曲線上周出現2007年以來首次倒掛,讓投資人大感不安,他們認為這是預示美國經濟即將陷入衰退的信號。有一些人懷疑衰退勢必會接著出現。

製造業的同步與領先指標則已持續轉差。建造業表現亦轉弱,商業景氣指標亦已亮起警告訊號。強美元、單位勞動成本上升、供應鏈中斷及海外收入減少等因素,稍後可能會擠壓企業盈利並削減職位。

可能要不了多久,收益率曲線就會出現持續更久、程度更嚴重的倒掛,CME的“聯儲觀察”工具依然顯示,年內累計降息至少三次,因此金價下方空間有限,1480美元附近存在強支撐。

週二,美國總統特朗普在與羅馬尼亞總統共見記者時稱,美國目前面對的任何經濟後果都是短期的,要有人在經貿問題上挑戰中國,這是必須要做的事情,我(跟美前任總統們)唯一的不同就是我採取了行動。

特朗普的貿易政策帶來了重大風險,關稅計畫攪動全球市場,並加劇了投資者的擔憂,也令美聯儲決策層感到不安。美元指數無法延續之前持續了一周的漲勢。

官員們表示,總統特朗普正在研究如何在必要時提振美國經濟。特朗普與顧問們討論了削減薪資稅的可能性。這項減稅可以立即增加美國民眾的支出能力。

但同時勢必擴大美國的赤字支出。目前數以百萬計的美國勞動者必須繳納薪資稅,作為政府醫療保險計畫和社會福利計畫的資金來源。

特朗普週二還說,他考慮的另一個選項是資本利得指數化,此舉可降低出售股票等資產的利得稅,但他表示並非要立即採取行動。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