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聯儲降息預期高漲,黃金反彈動能還差點

美聯儲降息預期高漲,黃金反彈動能還差點

關鍵字:黃金反彈動能

6月13日,現貨黃金延續上漲趨勢,但上漲動力有所收斂。雖然美國5月通脹溫和,美聯儲年內降息的壓力持續高位,但美元指數在小幅下跌後有所回升,維持震盪形態。但因為歐系貨幣的下行影響,維持小幅上漲趨勢。

美元指數上週末曾經跌至3月26日以來最低點96.451,因10年期美債收益率在上周美國就業報告公佈後下滑至2017年9月8日以來低點2.051%。該就業報告提振了市場對美聯儲降息預期。

在下周為期兩天的政策制定會議之後,美聯儲官員將很快發佈最新的利率預測。近幾個月來,在特朗普總統的貿易摩擦和其他經濟疲軟跡象的影響下,美聯儲一直面臨壓力。

今年7月,美國將慶祝經濟擴張十年,這是歷史上持續時間最長的一次。但經濟學家已經警告,關稅壁壘將削弱經濟。

鮑威爾上周表示,美聯儲正密切關注貿易摩擦對經濟的影響,並將“採取適當行動維持經濟擴張”。亞特蘭大聯儲預計,第二季度美國GDP環比增長年率將為1.4%,遠低於一季度達到的3.1%。

迄今公佈的數據顯示,美國5月份就業增長大幅放緩。4月份製造業生產、出口和住宅銷售下降,消費者支出降溫。美國二季度經濟成長料大幅放緩,美指之前在98附近遇到明顯阻力。
但美國勞工部週三公佈的報告可能不會改變美聯儲官員的看法,即疲弱的通脹數據背後存在暫時性因素。美聯儲主席鮑威爾提到的暫時性因素之一的航空票價出現反彈,服裝價格在連續兩個月下跌後企穩。

不過歐系貨幣表現疲軟,限制了美元進一步走低,儘管外界益發預期美聯儲未來數月可能放鬆政策。歐元兌美元上日收跌0.35%至1.1287,目前下跌0.07%至1.1278;英鎊兌美元上日收跌0.27%至1.2687,目前均交投於平盤附近。

“北線2”管道穿越波羅的海海底,長達760英里(1225公里),通過它可以將俄羅斯天然氣輸送到德國,使得現有的“北線”管道容量翻倍。東歐,北歐和波羅的海國家認為,這條管道正在增加莫斯科對歐洲的經濟影響力。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