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現貨黃金接近十個月高位,貿易憂慮逐漸消褪

現貨黃金接近十個月高位,貿易憂慮逐漸消褪

關鍵字:貿易憂慮消褪

2月18日,現貨黃金上漲,逼近十個月的高點。美元指數下跌,中美達成貿易協議的預期上升,市場撤出美元市場。同時美聯儲多位官員表示,年內最多加息以此,牽制美元反彈勢頭。而美國的零售數據也讓投資者者失望,美國經濟放緩的可能性升高。

隨著3月1日貿易談判截止日期迫近,投資人益發看好會有積極化解之道。美國和中國都表示,在北京舉行的為期五天的貿易磋商取得了進展。

中國汽車工業協會(CAAM)週一稱,中國1月汽車銷售較上年同期下滑15.8%,這是連續第七個月下滑,暗示這個全球最大汽車市場急劇放緩。

分析師認為談判不太可能破裂:“市場已施加了足夠大的壓力,把兩國拉到談判桌前。如果貿易談判完全破裂,關稅被上調,那麼風險資產將全線遭遇大幅拋售的壓力。”

據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上周五公佈的數據,投機客的美元淨多倉在1月22日當周降至9月以來低點。之前在美國政府部分關門35天期間,CFTC暫停公佈該持倉數據,並於2月1日恢復公佈。

而美國商務部上周日(2月17日)向總統特朗普遞交了一份報告,這可能導致美國對進口汽車和汽車零部件徵收高額關稅,甚至在其內容公佈之前這就引發汽車業界強烈反對。

自一年前特朗普總統宣佈對進口鋼鋁加征關稅以來,全球貿易情勢的發展已經震動了市場。汽車行業擁有超長產業鏈,其表現能在相當程度決定宏觀經濟走勢。

中美若不能在3月1日期限前達成協議,美國對2000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的進口關稅將由10%調升至25%。雖然投資人愈發認為,現在更為寬鬆的美聯儲政策將能夠穩定市場信心,但有人認為,若貿易談判讓人太失望,可能引發風險資產大跌,並破壞全球經濟。

美元指數本月迄今已上漲1.2%,儘管美國數據弱於預期且美聯儲今年料將因增長放緩與通脹不振而維持利率不變。由於增長放緩且通脹不振,外界普遍預計美聯儲今年將維持利率不變。

12月零售銷售創逾九年來最大跌幅。1月製造業產出下滑0.9%,為八個月來最大降幅。隨著美國公佈的零售銷售與工業生產數據令人失望,美國經濟放緩將快於預期的可能性升高,三名聯儲決策者給出了答案:2019年升息一次,或者根本不升息。

但近幾個月來,海外經濟增長慢於預期,以及美國金融市場動盪在某種程度上會波及到消費者支出和企業投資與聘雇,這些使得對經濟增長放緩可能變得多快及多嚴重的預期蒙上陰霾。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