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聯儲鷹派陣營到盡頭,黃金持續多頭

美聯儲鷹派陣營到盡頭,黃金持續多頭

關鍵字:黃金持續多頭

2月15日,現貨黃金價格出現大幅上漲,因中國和美國的貿易談判取得重要進展,而美國零售數據疲軟,市場更相信美聯儲長時間內不會升息,美國零售數據創下最大跌幅。受此影響,黃金多頭出現持續上漲。

國家主席習近平15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進行新一輪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的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和財政部長姆努欽。

習近平指出:“雙方團隊的磋商又取得了重要階段性進展。下周,雙方還將在華盛頓見面,希望雙方團隊按照我同特朗普總統確定的原則和方向,再接再厲,加強溝通、聚焦合作、管控分歧,推動達成互利雙贏的協議與中美經貿合作健康穩定向前發展。”

如果到3月1日雙方仍未達成協議,美國將把價值2000億美元的中國輸美產品的關稅從10%上調至25%,這將加大從消費電子產品到農業等領域的壓力和成本。

美國12月零售銷售下滑1.2%,為2009年9月以來最大跌幅。該數據顯示,占美國經濟三分之二以上的消費活動表現疲軟。

不少企業認為,歷史上持續時間最長的政府停擺可能對數據的收集造成影響。但美國商務部表示,“數據的處理和數據品質自始至終受到監控,且此次調查的回復率處於或高於正常水準。”

分析師稱:“美聯儲官員之前還對進一步加息猶豫不決,是考慮到來自全球增長和金融市場的風險,儘管國內前景強勁,但零售銷售下滑使國內增長假設受到質疑。”

稍早公佈的數據顯示,美國1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連續第三個月保持不變。相對仍較好的通脹形勢給美聯儲提供了保持耐心的空間,美元指數可能在97關口附近再度調頭向下。

疲弱的零售銷售數據表明,2018年底經濟活動大幅放緩,強化了美聯儲今年很有可能維持利率不變的看法。而鑒於全球經濟放緩和美國經濟增長前景趨於黯淡,分析師下調今明兩年美聯儲升息次數預期。

分析師稱:“存在很多不確定性,有充分理由預估2019年經濟較2018年放緩,美聯儲暫停政策動作以觀察情勢發展確實說得通,因為在全球經濟增長趨疲、金融條件收緊和財政刺激減弱之際,2019年經濟放緩並非不可能發生。”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