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黃金千三關口預防美聯儲回馬槍

黃金千三關口預防美聯儲回馬槍

2月14日,現貨黃金價格直逼千三關口,因美元指數錄得兩個月新高。同時美國核心通脹率持續上升,美聯儲恢復升息也是有可能的。同時市場對中美貿易談判前景的期許,讓美元得到了一定的上升。

儘管美國1月整體通脹錄得一年半最小增幅,但交易員聚焦於核心通脹指標,1月份核心通脹率連續第三個月上升,提振美元。由於美聯儲對加息的態度轉為審慎,美元今年稍早受到打擊。

亞特蘭大聯儲主席博斯蒂克週三表示,在企業對於前景不那麼篤定之際,美聯儲不應過快行動,以避免不慎削弱經濟。在他的模型預估中仍將有一次升息,但前提是美國經濟今年成長2.5%。

分析師表示:“我認為,重要的是我們不該走得太快,不該草率行事,以免不慎牽制、乃至削弱經濟。企業界的不安確實反映了我個人對於我們該如何看待此事的觀點。這讓我覺得我們不應急著達成中性水準,我們應該慢慢地達成。”

儘管美國經濟前景近期快速轉陰,但最新數據顯示,美聯儲在調整政策前景的情況下,仍需對物價壓力保持警戒。黃金市場也要提防美聯儲可能的重新變臉。

美國總統特朗普週三稱,與中國的談判“進展良好”。他的講話與美國財長努欽的觀點如出一轍。努欽早些時候表示:“到目前為止,一切順利。”努欽和貿易代表萊特希澤正在北京參加高級別貿易談判。

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週四表示,磋商正在進行中,目前尚無更多資訊可以透露。中國將不斷提高對外商投資的吸引力,鼓勵外資更多投向現代農業、先進製造業、智能製造、現代服務業等領域。

美國反對總統特朗普關稅舉措的商業團體聯合會公佈數據顯示,美國企業在2018年11月關稅支出增加27億美元。該團體統計全國以及各州的關稅支出數據。

報復性關稅嚴重影響了美國出口。11月份,美國受報復性關稅影響的出口產品較上年同期減少41億美元或37%。

特朗普加征關稅的初衷是,促使海外製造業崗位回流,增加就業,但面對本土產業出口機會喪失而引發新的失業,他還是不得不重新考量與中國的貿易關係。黃金後市在1300美元關口將面臨考驗。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