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國黨爭暫告一段落,特朗普想製造新的鬧劇

美國黨爭暫告一段落,特朗普想製造新的鬧劇

2月12日,美元指數維持在兩個月高點,因美國兩黨國會議員達成臨時協議,避免政府再度關門。市場預期,中美之間的貿易爭端有望得到緩解,美元避險地位減弱,支撐金價重現走高。但沒有特朗普支持的情況下,所提供的資金預算協議將失敗。

春節前在華盛頓結束的一輪中美貿易談判沒有達成協議。中美兩國本周開展新一輪磋商,試圖在3月1日的截止日期之前敲定一份協議。如果過了這個期限而沒有達成協議,美國將把2000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的關稅從10%提高到25%。

貿易緊張局勢過去一年攪動全球金融市場並衝擊企業信心,因為中美貿易爭端的影響干擾了工廠活動、損害了全球增長,並給新興市場貨幣帶來沉重賣壓,美元受到追捧。

前美聯儲主席沃克爾警告稱,特朗普政府與中國貿易談判的處理方式,正在損害美國的長期繁榮,尤其令人對未來10年美國前途憂心。

沃克爾引用他心目中的英雄、美國第一任財長漢密爾頓的話說:“優良政府的真正檢驗,在於其治理能力。”他並稱,美國政府在這方面失能。

投資者對於貿易談判的緊張心態略有解除,美元匯價遂回落。但美元仍然是發達國家中收益率最高的貨幣,而且在所有主要央行轉向鴿派之際,美元似乎相對具有吸引力。

美國國會參與協商的議員週一晚間稱,他們已經就邊境安全資金達成一項臨時協議,將避免本週六再現政府部分關門情景。

該協議的公佈時間將不晚於週二。議員助手們在不願透露姓名的情況下披露了這些細節,包括增加新技術,加強邊境入境點的篩查工作等。

當被問及特朗普是否已簽署該協議時,謝爾比說,談判人員定期與“白宮代表”進行討論。雖然沒說特朗普是否已簽署,但他補充稱,他“認為”並“希望”總統將支持該協議。

一名國會助理表示,這項暫時性的美國邊境安全協議將提供13.75億美元經費,構築一道長達55英里的邊境圍籬。這名助理還表示,協議並不包含邊境牆撥款,也不包括民主黨所要求的為美國境內非法移民拘留中心的床位設置上限。

儘管有跨黨派協議,但在沒有特朗普支持的情況下,為美國政府提供資金的預算協議將註定失敗。特朗普已發誓說,美、墨邊境牆“無論如何都要建成”。在這樣的情況下,即便美元能夠維持當前上行走勢,也不能排除黃金與美元出現同漲的情況。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