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元連漲在即,黃金前景不看好?

美元連漲在即,黃金前景不看好?

2月11日,現貨黃金價格下跌,漲幅被打斷。美國和中國的貿易關係以及全球經濟情況出現新的疑慮,帶動美元避險需求。美元指數連續上漲。但美國兩黨在非法移民議題上出現新的分期,政府可能二度關門,可能限制金價後市跌幅。

自年初以來,美元一度走勢艱難,因幾位美聯儲官員對美國利率和國內經濟前景樂觀預期有所下降。之前的鴿派言論暗示,如果經濟需要,美聯儲可能不得不暫停加息週期、甚至不排除降息,立場有明顯的轉變。

中美兩國的貿易緊張局勢是過去一年影響全球投資者信心的主要因素。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上月調降了全球經濟增長預估。

紐約聯儲預測模型顯示,第四季國內生產總值(GDP)環比年率可能為成長2.41%,低於一周前計算得出的2.61%。美國商務部表示將在2月28日公佈第四季GDP初值。該數據政府關門而有所推遲。

自去年6月中旬以來,投機客一直持有美元淨多倉。因此儘管貿易摩擦也會損害美國經濟,但美元因為本身的避險魅力而受到拉抬,投資人擔心全球經濟急劇放緩,湧向美元避險。

一名共和黨參議員上周日表示,民主黨和共和黨議員在移民拘留政策發生衝突時,邊境安全資金談判破裂,儘管他們努力避免美國政府再次關閉。

議員們希望在星期一之前達成協議,流出時間讓法案在美國眾議院和參議院通過,並在週五美國國土安全部和其他聯邦機構的資金到期時由特朗普總統簽署。

據熟悉談判的消息人士透露,民主黨人提議將拘留床上限從目前的40520張降至35520張,以便為共和黨人修建邊境牆提供部分資金。但民主黨人同時希望,給美國內地的拘押中心床位數設置16500張的上限,其餘床位全部設置在邊境拘留中心。

特朗普上周日稱,民主黨的提議將保護重罪犯。特朗普在推特上說:“他們為迫切需要的邊境牆提供了很少的錢,現在突然還希望對被定罪的暴力重罪犯數字設定上限!”

雖然越來越多的國會共和黨人明確表示,他們不會接受再一次政府關閉。一些談判代表表示,如果國會不能通過邊境安全法案,他們將轉而通過另一項臨時撥款法案,以避免政府停擺,並未達成邊境協議贏得更多時間。

政府再度關門不是最可能的選擇,但也沒法絕對排除它。特朗普之前還威脅,要宣佈國家緊急狀態,以獲得邊境牆的資金。因此特朗普絕不可能簽署其他人擺在他面前的任何法案,肯定會有不同意的地方。金價跌破1300美元的可能性不高。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