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強勢美元打壓黃金需求

強勢美元打壓黃金需求

2月7日,現貨黃金震盪走低,雖然全球經濟前景的擔憂引發市場避險情緒,但美國經濟的強勢,上周非農數據的強勢和經濟數據讓美元依舊強勢。美元連續上漲,打壓了黃金的避險買需。市場密切關注中美談判以及美國政府時候面臨停擺的風險。

2月7日歐盟委員會進一步下調了歐洲的經濟增速,歐盟委員會將2019年歐盟27國經濟增速預期從2%下調至1.5%,將2019年歐元區經濟增速預期從1.9%下調至1.3%,將2019年德國經濟增速預期從1.8%下調至1.1%,同時預期2020年歐元區經濟增速從1.7%下調至1.6%。同時2月8日德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跌至了0.103%,為2016年底以來最低水準,進一步暗示歐洲經濟的疲軟。

英國方面,英國脫歐談判仍困難重重,歐洲方面表示不會就脫歐協議進行重新談判。隨著脫歐拖遝的進程,這已經對英國的經濟產生了實質性的影響。週四英國央行公佈了利率決議,儘管符合市場維持利率不變,但是英央行行長卡尼表示,脫歐不確定性正在給經濟製造迷霧,將2019年英國的經濟增速下調0.5%至1.2%,同時下調2020年經濟預期0.2%至1.5%。

儘管早些時候美聯儲官員卡普蘭一如既往放鴿,並表示美聯儲在接下來一段時間停止加息將對美國的經濟有利,但是市場並未對此對此作出反應,美元連續7日連陽,暗示市場對於美元前景的看好。而美股財報季的向好表現,令研究分析機構普遍對來自美國的基本面數據持看高一眼的姿態,也對美元形成支撐。

此前美國政府長達五周的關停導致美國損失了3億小時的工時和30億美元,並且可能會在美國1月公佈的GDP中有所反映。如果美國政府在結束了3周政府停擺後再次陷入關門,可能會進一步打擊市場的信心因而因而施壓美元。

自2018年美國發起全球範圍內的貿易爭端,美元持續走高,削弱了黃金的吸引力,因投資者認為相對於其他資產而言,美元具有安全性。

想要看到黃金的進一步走高,需要看到國際貿易緊張局勢得到進一步緩解的跡象。

美國財政部長努欽表示下周他將前往中國,在此前達成有效進展的情況下進行進一步的磋商。若雙方達成進一步的共識或對金價形成部分支撐。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