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黃金避險價值回歸,FED有大舉動

黃金避險價值回歸,FED有大舉動

12月11日,現貨黃金價格重新上漲,因美元指數回吐漲幅,而美聯儲未來的利率預期備受關注。而英鎊暴跌,幫助美元打壓 金價。但美元指數跌至目前的最低水準,市場認為美聯儲可能暫停升息,甚至下調借貸成本,市場對美國增長前景表示擔憂。

美指上個交易日收漲逾0.62%,但日內一度跌至11月22日以來最低水準96.344。市場越來越認為,美聯儲可能早於之前預期暫停升息。美聯儲下周三料將進行今年的第四次升息,並將更新其利率預估。

考慮到仍舊總體紅火的就業市場以及經濟成長遠高於潛力水準,與此同時通脹依然符合目標,預計下周美聯儲仍會升息25個基點。

然而兩個月來金融市場大幅波動,海外經濟出現放緩苗頭,加上美國一些經濟指標疲軟,美元指數自11月中旬以來承壓,美國公債收益率隨之下滑。

目前來看美聯儲更有可能在明年3月暫停升息,隨後在2019年晚些時候再繼續升息三次。高盛原本預期明年會升息四次,遠多於金融市場走勢所反映出的預期。

短期美國利率期貨交易員則押注,美聯儲明年可能完全暫停升息,甚至還可能會下調借貸成本,反映出在全球增長放緩以及對英國能否順利脫歐存疑之際,投資者對美國增長前景的擔憂在加劇。

美國10年期公債收益率本周跌至逾三個月低點2.823%,美聯儲官員的鴿派談話,加上美國數據疲軟,進一步強化政策收緊週期即將暫停的看法。

有關通脹預期下滑和美中貿易衝突升級的跡象也加劇了這種擔憂。這些都拖累美國股市,標普500指數週一早盤觸及八個月低位。

短期與長期債券間的利差、也就是收益率曲線,在最近幾周收窄,美國經濟可能放緩的疑慮與日俱增,導致較長天期債券收益率承壓,短天期收益率高過較長天期債券。

隨著短天期債券收益率升至高過較長天期收益率水準,美國公債收益率曲線出現令人憂心的倒掛跡象,對沖美元曝險的成本也已增加,在美聯儲將要放慢升息步伐之際增加美元持倉可能風險很高。

特雷莎·梅週一推遲了議會就其脫歐協議舉行投票的時間,以尋求更多的讓步。此舉令脫歐進程陷入亂局,拖累英鎊下跌,提振美指,並打壓黃金。

英國目前面臨無協議脫歐、最後一刻達成協議、以及舉行另一場脫歐公投的可能性,短時間內英鎊想扭轉頹勢的可能性幾乎不存在,但由於脫歐不確定性同時會提振市場避險情緒,英鎊下跌對金價的拖累力度料將有限。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