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國經濟疲軟增添憂愁

美國經濟疲軟增添憂愁

12月6日,美元出現下跌,11月就業數據不及預期,10月貿易差升至高位,美元承壓。英鎊歐元雙雙走高,因市場預期英國最終可能選擇留歐,金價回升,同時美元走低支撐金價。

有“小非農”之稱的美國11月ADP就業數據顯示,由於勞動力市場顯示出更多緊縮跡象,11月份企業創造就業崗位的速度有所放緩,11月ADP就業人數增加17.9萬人,創3個月新低,不及預期值19.5萬人,前值為22.7萬人,同時也低於此前20.3萬的月度平均水準。

美國10月貿易逆差555億美元,逆差規模創2008年10月以來新高,預期550億美元,前值逆差540億美元;這表明,貿易可能會拖累第四季度的GDP,同時,疲弱的住房和企業設備支出報告也進一步表明,經濟增長正在放緩。

歐洲法院週四表示,將在12月10日宣佈有關英國能否單方面推翻退歐行動的裁決。這項裁決以罕見速度做出,而出爐後的次日,英國議會便將投票表決,是否接受首相特雷莎梅的退歐協議。

美元近期一直面臨壓力,因各界擔心美國經濟可能步入衰退,且美國國債收益率曲線有部分倒掛。美國債市發出有關經濟增長的負面信號,並且美聯儲暗示升息步伐或將放慢,這也令美元承壓。美聯儲決策官員將於12月18-19日召開會議,外界普遍預計屆時將會升息。目前關注焦 點在於美聯儲2019年的升息次數。

道明證券表示,在12月份的鴿派聲明之後,加拿大央行1月份加息的可能性不大。加拿大央行仍致力於使利率回歸中性區間,但看起來政策正常化進程將比預期更為漸進,3月份的可能性仍然很高。加拿大央行維持利率在1.75%不變,同時強調了對石油價格快速下滑後加拿大經濟的擔憂。在風險情緒穩定後,仍尋求為加拿大利率上升做準備,對於加元而言,聲明中幾乎沒有積極因素。

週三公佈的數據顯示,上季度澳大利亞經濟增長率只有預期水準的一半,再加上家庭支出下降,助長了一些人關於澳洲聯儲下一步行動將是降息的猜測;安保資本澳洲首席經濟學家Shane Oliver指出,澳洲聯儲下一次利率變動可能是降息,而非大多數經濟學家和澳洲聯儲自身所暗示的那樣加息,Oliver研究澳大利亞經濟已有30多年。

市場正試圖整固,暫時設法推升上去,美聯儲12月加息,中美緊張貿易關係的不確定性以及美債收益率曲線趨平,這些因素綜合來說利多金價。美聯儲政策制定者將於12月18日至19日召開會議,人們普遍預計美聯儲將加息。此外收益率曲線倒掛表明短期借貸成本較高,因此從長期來看,這對避險資產非常有利。

市場雖然已消化加息因素,但將會密切關注這次會議,以尋找2019年加息時間的線索。如果會議發出類似於主席鮑威爾鴿派轉變的訊息,黃金有可能在2019年有亮麗表現。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