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元溫和反彈,多頭盼望非農

美元溫和反彈,多頭盼望非農

12月5日,現貨黃金價格從五個交易日高位回落,因美元指數小幅度上揚。金價主要隨著美元的走勢而波動,金價的走勢屬於適當回調。而本周將迎來美國非農報告,若是數據不佳,可能進一步動搖市場對美聯儲加息的信心,同時施壓美元為金價提供支撐。

美元指數維持漲幅,即使美債收益率下滑引發對經濟成長的擔憂限制其上行空間。美國10年期公債收益率跌至9月中旬以來最低水準。10年期與2年期公債利差也縮至2008年1月金融危機初始以來最窄,對一些投資者而言,這意味著經濟放緩迫近。

本周後期將迎來重磅數據,即美國11月非農就業報告,由於最近美聯儲“鷹鴿不定”態度,並表示接下來的加息將主要取決於經濟數據,因此非農數據出爐更顯其重要。若數據不佳,可能進一步動搖市場對美聯儲明年加息的信心,施壓美元為金價提供支撐。

地緣局勢方面,12月11日英國脫歐協議將會在議會進行投票,若最終不能通過議會表決,那麼對英鎊來說將是一場災難,屆時可能再度引發市場恐慌,金價有望從中漁利。

本周金價突破連接10月26日和11月7日高點的下降趨勢線,暗示將重啟自11月13日低點1196美元/盎司以來的升勢,日圖看漲,因金價位於上升的10日均線1226美元/盎司上方。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