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特朗普找茬,美聯儲穩定如山

特朗普找茬,美聯儲穩定如山

10月17日,現貨黃金價格進一步上漲。雖然股市和美元隨著避險氣氛減弱而開始上漲,但是美國總統特朗普再度對美聯儲出言不遜,限制了金價的跌幅。同一時間,市場也在等待美聯儲公佈9月會議紀要的內容,以在其中尋求關於美聯儲加息步伐的新線索。

週三美元指數反彈,因此前樂觀的美國企業財報推動美股反彈,美股三大指數週二均大漲超過2%,說明儘管利率上升且全球貿易戰壓力帶來影響,美國經濟復蘇仍在軌道上。

不斷增長的美國公債供應量,加上對通脹上升以及美聯儲加快升息步伐的擔憂,引發了美國公債價格大跌,1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在本月上旬一度觸及3.261%,為2011年5月以來的最高水準。

北京時間週四2:00,美聯儲將公佈9月會議紀要。在此之前,美元漲勢受到抑制。市場人士等待從中尋找有關美元走向、有關今年剩餘時間是否再加息以及明年加息次數的進一步線索。

在9月25日至26日的會議上,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提高了利率,並取消了對貨幣政策立場的“寬鬆”表述。自那以來,美聯儲的諸多言論已經清楚表明,官員們仍然認為政策是寬鬆的,並願意繼續漸進加息,但尚未決定最終會把利率提到多高。

特朗普週二接受福克斯商業新聞採訪時,再度批評美聯儲,而且其不滿情緒的對象已不僅限於聯儲主席鮑威爾。上周特朗普就曾兩次批評美聯儲,稱美聯儲加息太快,威脅經濟健康。

特朗普已數度公開批評鮑威爾。但特朗普表示,自己並沒有攆走鮑威爾的意思。除主席鮑威爾,特朗普還任命了美聯儲理事會另外三名成員中的兩名:誇爾斯(Randal Quarles)與克拉裏達(Richard Clarida)。

但有分析師警告稱,不要追高美元,因全球金融條件看似全面收緊。摩根士丹利分析師說道:“風險警示是有必要的,美聯儲流動性的替換是以收緊美國以外地區流動性為代價。”

元受到以下因素驅動,一是今年年初市場對美元的看法從看跌轉為看漲,總體上,投資者看漲美元,這更可能引發美元多頭結利;二是圍繞美國中期選舉的不確定性,可能導致眾議院的權力回歸民主黨,可能會令美國財政政策變得不那麼支持美元的轉捩點加速到來,這可能是促使美元從短、中期的強勢轉為長期弱勢的催化劑。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