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黃金多頭趁機擴大戰果,但仍有阻力

黃金多頭趁機擴大戰果,但仍有阻力

10月16日,現貨黃金維持多頭攻勢持續上漲,而美元指數則刷新本月新低。上個交易日,因政治緊張關係升溫以及全球經濟的不確定性,投資者買入黃金避險。但是在貿易戰徹底停止之前,新興貨幣前景強勁,美元指數走弱仍需觀望。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和紐約時報週一稱,沙烏地阿拉伯準備承認對記者卡舒吉(Jamal Khashoggi)進行過審問並致其死亡。之前美國總統特朗普懷疑可能是“流氓殺手”殺害了他。

卡舒吉是一名美國居民,擔任華盛頓郵報的專欄作家。他是沙特王儲穆罕默德(Mohammed bin Salman)的批評者。卡舒吉10月2日進入沙特駐伊斯坦布爾領事館後即失蹤。土耳其官員認為他已經被謀殺,屍體已被移走。

隔夜金價因美國零售數據疲弱而受脫上行。美國9月零售銷售增長0.1%,增幅低於預期,該數據顯示消費者不願花錢,而上周公佈的9月通脹報告顯示美國消費者物價僅溫和上漲。

且美國公債收益率近來漲勢暫歇。雖然股市下跌,且整體避險情緒彌漫,但通常在市場緊張時受到追捧的美元也走勢艱難。對一些分析師來說,美元當前走勢並不像是一個避險貨幣。

分析師表示:“就連美國股市下挫且全球市場呈現避險情緒的時候,美元都沒有像預期的那樣強勁,我認為股市修正並未結束,美元處在不對稱的環境中,好消息並不那麼好,而壞消息在影響美元走勢方面則更糟糕。”

全球最大的黃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上日持倉增加0.55%至748.76噸。週二公佈的中國9月工業生產者出廠價格指數連續第三個月降溫。

日本財務大臣麻生太郎週二稱,美國政府未向日本提出把阻止操縱匯率的條款納入貿易談判。美國財長努欽上周六表示,華府希望根據新修訂過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中的匯率章節,在未來與日本等國家的貿易協議中,加入阻止操縱匯率的條款。

迄今為止,美聯儲仍是明年還會是最為激進的央行,加息點陣圖預測終值顯示明年或還有3次加息機會。儘管上周美國通脹數據和消費者信心指數意外下降,但從整體看仍處於歷史較高水準。需留意本週四淩晨美聯儲9月會議紀要對美元的影響,若措詞鷹派,美元仍可能止跌回升。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