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股市危機引發黃金避險價值,但美元仍有底氣

股市危機引發黃金避險價值,但美元仍有底氣

 

10月12日,因美元指數技術性反彈有所攀升。但因為美國股市接連暴跌,加上總統特朗普吃席批評美聯儲,導致上一交易日,美元指數暴跌,現貨黃金持續上漲。但市場預期,美聯儲不太可能放緩加息步伐,美元多頭仍有機會反撲。

週四(10月11日),道瓊工業指數收低2.13%至25052.83點,為兩個月低點;標普500指數收跌2.06%至2728.37點。道指已從10月3日觸及的紀錄高位26951下跌約7%。美股重挫,部分原因是投資者對美聯儲穩步升息預期進行調整。

市場驚現較大波動,匯市跟隨股市。週四美洲時段盤初,美元兌所有貨幣對下跌,但隨後股指脫離低位,美元出現反彈。過去數個交易日當中,道指跌去兩個月漲幅,按照本周的勢頭,很明顯市場情緒正出現變化。恐慌中的投資者對握住一段時間的頭寸採取結利交易。

美元自7月以來累計上漲2.5%,圍繞中美貿易戰的擔憂以及對美國未來幾個月將進一步升息的預期提供了支撐。但鑒於美國公債收益率下滑以及美國消費者物價漲幅弱於預期,交易商近期下調對美聯儲升息的押注。

美聯儲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加息已經為黃金提供了一段時間的阻力,而美國國債收益率的上漲則為避險資金的流動提供了競爭。儘管如此,近期黃金價格低迷吸引了逢低吸納者,因為本周未平倉合約數增加了。

投資者將本輪行情歸結為美聯儲,美聯儲是目前加息的主要央行。美國9月CPI月率僅上升0.1%,年率上升2.3%,均低於前值。核心CPI年率錄得2.2%,符合前值。該數據進一步打壓美元,目前來看美元仍有望進一步下跌。

分析師表示:“若股票市場再度迅速恢復平靜,情勢發展沒有擴散至其他資產市場,那我們認為就沒有理由說美聯儲不應持續推進其升息計畫,美元將暫時能夠維持當前的強勢水準,但進一步升值潛力有限。”

元漲勢將進入末升段,秋天的漲勢不會像2月至8月一樣普遍上漲。在資金短缺和流動性環境趨緊的情況下,下一波美元反彈料主要體現在對股票敏感和資本輸入型貨幣上。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